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法日租套房網路刊廣告 最快7月開罰


發佈時間:2017/06/22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0:08

觀光客來台,有些人因為覺得飯店太貴,都會選擇在網路上訂購日租套房,然而這些絕大多數都沒有營業登記,根本不合法,安全也成了隱憂,由於取締困難,現在交通部預告修正法條,最快從7月上旬開始,只要是違法的日租套房在廣播、電視,尤其是網路平台刊登住宿廣告,就可處3萬元,倘若持續刊登就連續處罰,最高罰30萬。


 

打出家居特色、價格便宜,不少日租套房藏身大樓、公寓之中,尤其打開訂房網,這一間間看起來比飯店更加吸引人,然而合法嗎?曾經統計,以Airbnb為例,刊登在台北市就有4200件以上的房間,只是違法的高達95%,入住房客不用登記、不看證件,難以過濾身分不說,更擔心的是安全根本沒保障!

日租套房鐵窗全被壓克力封死,1年多前發生新加坡旅客一家6口一氧化碳中毒;也曾有西門町住商混和大樓發生火警,日租套房內的國外旅客倉皇逃生;甚至有人為了催討債務,把被害人押到日租套房施暴凌虐,成為治安死角。

違法日租套房太猖獗,常常只要屋主堅稱這是自住、拒絕配合檢查,就拿他沒轍,有法卻罰不到,讓交通部決定增加裁罰標準,預告修正法條,也就是往後沒有領取旅館營業登記證而違法經營的,只要以廣播、電視或網路刊登住宿廣告,就可以處3萬元罰鍰,而且廣告不撤沒關係,那就按次再加倍,最高罰30萬。
 

像這樣在訂房平台刊登,留下地址照片,推銷沒登記的日租套房就得小心,新法最快7月中以前就會上路,不讓違法日租套房繼續猖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飯店#日租套房#廣告#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683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