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叩關四次成功 陸股入MSCI滬深股飆


發佈時間:2017/06/2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0: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股市國際化有重大發展,具有全球投資風向球之稱的MSCI指數,宣布明年起將納入大陸222支藍籌A股,佔MSCI指數約0.73%權重,進入MSCI,也就意味著更多海外資金會流進大陸股市,至少帶來100億美元的投資!這個消息帶動上海深圳兩大股市,收盤時滬深300指數漲1.2%,創1年半的新高!


 

大陸股市國際化再邁向重要里程碑,終於要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馬上A股真正納入的部分,是一小步,但實際上,對中國金融市場的開放和發展改革,是巨大的一步,象徵意義非常巨大!」

有47年歷史的MSCI,在全球有高達7500個客戶,包擴對沖基金、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銀行、商業銀行、養老基金,覆蓋70個發達新興市場,超過1萬4000支股票,以MSCI為標的的資產規模,超過10.5兆美元!成為國際跨境投資的風向球。
 

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學院副院長趙錫軍:「MSCI對全球有相當大的影響和指示作用,特別是對一些跟蹤這個指數的,這些基金投資者來講,因為他們的投資配置,完全是按照MSCI指數裡股票的配置來安排。」

也就是說,任何一支股票,只要進入MSCI,就能帶動可觀的被動買盤,中國大陸將從明年六月開始,222支大盤A股,正式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佔MSCI指數約0.73%權重,預計至少將吸引超過100億美元境外投資!

瑞銀資產管理中國股票主管施斌:「我覺得實際上這個利好是雙向的,不只是對A股好,對海外投資者來講,也是有益的,主要是中國市場這麼大。」

消息一出,上海、深圳兩大股市,21日開盤雙雙走高,大漲約3%,中間一度震盪翻綠,但收盤回升,滬深300指數上升1.2%,收在1年半的新高,市場顯然對大陸股市全球化相當看好。

先鋒領航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林曉東:「我覺得這個金額,對中國A股市場短期的表現,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比較長期的是,讓大家看到中國A股市場跟全球資本市場有更好的接軌。」

從MSCI的新興市場指數看來,黃色的亞太區,從2010年起快速成長,超越東歐南美等地區,到今年佔比已經達到62%,當中台灣也相當被看好。

摩根史坦利資本國際(MSCI)執行長費南德茲:「顯然亞洲新興市場發展非常蓬勃,經濟成長十分顯著,很多很棒的企業,特別是科技公司在大陸、香港很多地區,台灣科技公司表現也非常好。」
 

目前滬深兩地股票總市值大約是57兆人民幣,位居全球第二,對MSCI來說,將中國納入指數中,也提高了指數的完整性,另外也讓客戶有更多投資的渠道!

先鋒領航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林曉東:「沒有A股市場的全球投資,或說沒有A股市場的全球基準指數,我們覺得是不完整的。」

大陸金融一步步進入全球化市場,正如人民幣在2015年被國幣基金納入特別提款權(SDR),這一次進入MSCI指數,雖然未必能替中國股市帶來大量資金,但長期看,還是會使國際投資者增加對中國的投資配置。

英國Z/Yen集團負責人耶恩德爾:「大陸加入MSCI,是邁向正確方向的重要一步,我想以上海或大陸整體來說,要成為更重要的金融中心,還是面臨許多挑戰,開放對大陸來說非常重要,加入MSCI將有所幫助!」

3年四度闖關終於成功,有賴於大陸投資環境的改善,在加入MSCI前,放寬對A股全球金融產品的預先審批,加上滬港通以及深港通兩大機制,鬆綁資金匯入匯出的限制,都讓MSCI的客戶感到更有信心!
 

摩根史坦利資本國際(MSCI)執行長費南德茲:「我們花很多時間和客戶進行諮詢,也從中國證監會得到了很多觀點,也包括深滬兩個交易所,客戶對中國加入MSCI大多持正面態度。」

但目前大陸股市依舊存在每日配額限制,因此這一次被收入到MSCI中的222支股票,將分兩階段分在明年5月和8月納入,但不排除如果官方取消限制或大幅提升額度,將修改計畫成一次性的納入方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股市#國際化#MSCI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475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