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赦扁」力道強 黨政高層:政治力解決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7:37
圖/TVBS
圖/TVBS

特赦陳前總統聲浪,南部議員發起連署,要在9月民進黨全代會上提案,隨著基層要求特赦陳水扁力道越來越強,因此傳出,府院黨政人士透露,應該會在適當的政治時機,以政治力來解決。

記者:「打算特赦阿扁嗎?是不是打算特赦阿扁了?」

 

敏感問題蔡總統笑笑不回應,但沈默似乎也抵擋不了基層反動聲音。

高雄市議員鄭新助:「阿扁總統沒被特赦,妳(蔡總統)還不是被丟鞋子,還不是都被喊下台,這難道沒有對立?」

蔡總統拖著不處理,南部議員看不下去,連署特赦阿扁,預計在9月全代會上提案,10個黨代表就能連署,若是超過出席1/2同意就要處理,台南市長賴清德出訪美國沒表態,高雄市長陳菊則是礙於身分不連署,但還是頻頻對蔡總統喊話相信「會有智慧處理」,據了解府院黨政人士也說,適當時機就會用「政治力」來解決,這樣說難道距離特赦陳前總統不遠了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特赦問題是黨內一個非常嚴肅問題,我想全黨都會面對,當大家都認為成熟的時候,認為說整個(特赦)法,都修的完整的時候,在最(適)當的時機他就是最(適)當的時機。」

什麼是適當時間?人人講的保守畢竟這還是總統職權,但外界分析不外乎全代會後,或是民調最低點時,就會出「赦扁」這張牌,穩住綠營基本盤。

上個月陳前總統出席募款餐會,因為與友人互動良好也被承審二次金改案的,高等法院法官要求「近距離」檢查有無就審能力,7月7日傳喚出庭,到時陳前總統會不會現身,將再度是關注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赦#陳前總統#議員#連署#提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532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