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路詐騙 近半受害者是90後


發佈時間:2017/06/2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6: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份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大陸今年1至5月遭網路詐騙的受害者,有將近半數是199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而且男性明顯多於女性。網路詐騙的人均損失,多達人民幣1萬1642元(約新台幣5萬元)。

新華社今天報導,中國大陸警民聯合網路詐騙舉報平台「獵網平台」20日發布「2017年上半年網路詐騙數據研究報告」顯示,網路詐騙中2/3受害者主動轉帳。

 

作為網路詐騙全民舉報平台,獵網平台向全中國大陸網民提供電信網路詐騙舉報服務,舉報不設金額限制,即使被騙1元也能舉報。

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獵網平台總共接到來自全中國大陸各地的網路詐騙舉報1萬882起,涉案總金額達1億2668萬元,人均損失逾1萬1641元。

報告指出,今年以來,詐騙手法出現新花樣。首先,網路新生事物被惡意利用,如微信清粉(清理殭屍朋友帳號)詐騙、網路金融借貸詐騙、付款碼詐騙、親密付詐騙。
 

其次,不法份子也為老騙局設置新的障眼法,如利用手機瀏覽器分享網站不顯示網址的特點,讓釣魚網站「喬裝打扮」進行詐騙;借助目前共享單車熱度,假冒客服,進行退款詐騙等。

獵網平台反詐騙專家裴智勇指出,2017年上半年接到的用戶舉報中,有65.9%人是透過銀行轉賬、第三方支付、二維條碼支付等方式主動轉帳給不法分子。

其中,90後占所有受害者總數的44.7%;男性受害者占72.3%,女性占27.7%。

他表示,90後年輕人具有一定的上網能力,上網時間較長,卻又缺乏足夠社會經驗,是網路詐騙的主要對象和受害群。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網路詐騙#轉帳#受害者#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23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