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鐵路下地 鐵道變身會呼吸廊道


發佈時間:2017/06/21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騰空15.37公里長的廊帶,市府規劃了數公里長的水廊,將從台鐵新左營站接鼓山運河,優美的水綠道將變身成為會呼吸的廊道。

近9年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在明年8月通車,工程進度已近尾聲,市府工務局正推動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設計,已順利發包,將加速推動鐵路地下化後的廊帶大變身。

 

工務局今天指出,長15.37公里的廊帶,縱寬不一,主要以水、綠廊和休憩廣場結點,還有自行車道為主,完全提供民眾休憩,提升環境品質。

工務局說,鐵路沿線多為已既成的街區,市府有效利用鐵路地下化後的廊帶,要打造成全台最長的一條呼吸廊道,藉由透水、透氣的鋪面回收雨水,碎石層底下的土壤也可被活化,以降低都市熱島效應,並藉由強化水網收集、儲存和滲透雨水的功能,讓高雄市成為可透水的海綿城市。

工務局已展開細設,預計109年完工,屆時沿線環境都能被加值。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鐵路#地下化#水綠道#廊道#熱島效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2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