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學生死 環時:需警惕美藉此施壓陸


發佈時間:2017/06/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羈押17個月後釋放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19日宣告不治。陸媒環球時報稱,必須警惕美方會藉此事向中國施加更大壓力,要求中國在北韓核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溫畢爾(Otto Warmbier)參加青年學生訪問團前往北韓,2016年1月行程結束準備離開北韓時,因涉嫌竊取飯店內的文宣海報而遭到逮捕,被判15年勞役。

 

在羈押17個月後,13日他被北韓釋放返美,當時已是昏迷狀態,並在6天後死亡。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認為從美國媒體輿論來看,溫畢爾之死會促使美方向北京施加更大壓力,要求大陸在北韓核子發展問題上「切實起作用」。

評論說,首次中美外交與安全對話(D&SD)將在美東時間21日舉行,不排除美方會把此事轉化成在北韓核子問題上對陸展示強硬姿態的一張牌,迫使中國做出更多承諾。
 

這篇評論認為,北韓核子問題很複雜,「寄希望於中國把美國該做的事情都給辦了,是不現實的」,並稱「中國已經盡力了,但中國永遠不會在對朝施壓方面扮演『美國的盟國』」。

另外,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0日在社群平台推特上撰文表示,「雖然我很感激習主席和中國在協助處理北韓方面的努力,但這未奏效。至少我知道中國已經試過!」

這是在中美首次外交與安全對話前夕、溫畢爾過世隔天發表這則推文。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溫畢爾#北韓#核武#制裁#中國#施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915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