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特瑞斯:全球難民危機需靠政治解決


發佈時間:2017/06/2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0: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世界難民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舉行上任後首次記者會,提5大呼籲,盼國際社會支持接收難民的發展中國家,人道主義無法解決難民問題,要靠政治手段舒緩危機。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從2005年6月起擔任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10年,2015年底卸任,今年元月就任聯合國秘書長,特別選在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舉行上任後第一次記者會。

 

聯合國難民署(UNHCR)剛發布統計數字,截至2016年底,全球有656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創下空前紀錄。

古特瑞斯表示,去年全球逾6500萬人難民中,80%生活在發展中國家,卻沒有得到應有支持,要求先進國家增加難民重新安置配額,至少達到2、3年前水準,尤其是對擁擠營區及生活貧困的難民,需要更多關注。

古特瑞斯說,各國有權負責任處理邊境問題,但也不要拒絕入境尋求庇護及需要保護的公民,不應將難民遣返到可能面臨迫害的地方。
 

不過,他強調,難民危機無法透過人道主義解決,必須透過政治手段才能解決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等衝突地區的難民問題。國際社會對難民的人道主義援助資金依舊不足,無法獲得教育、營養、健康、就業等服務,更不用提有尊嚴的生活。

古特瑞斯還提及各國移民政策,雖然為獲致更好生活的經濟移民與逃離戰亂、迫害的難民所享受的權利不盡相同, 但經濟移民人權也應獲尊重,而全球對移民政策與問題有必要形成更理性對話。

古特瑞斯今晚啟程前往烏干達訪問,瞭解烏國如此小國收容130萬龐大難民情形,其中95萬難民來自南蘇丹。(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難民日#聯合國#古特瑞斯#社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58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