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獸醫師到你家 寵物醫療平台驚艷華爾街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9:37

一個鄉下孩子,靠著創新的寵物醫療平台服務,讓華爾街投資人驚豔,獸醫師陳正倫靠著苦練的英文,在眾多天使投資人面前暢談自己的理念。主要的服務是利用APP,替飼主媒合獸醫師到家裡看診,不但減少飼主帶生病寵物出門的不便,還能減少寵物看診的壓力,而背後有產官學的資源,像是台灣創速是台灣第一個輔導種子新創、入選即投資的加速器,結合大家的力量,讓台灣新創團隊有機會走上國際舞台。


飼主vs.獸醫師謝庭智:「(牠一直在抓耳朵OK)洗澡的時候不要給牠進水,這個地方可能你看有黴菌的感染。」

 

醫生詳細的檢查狗狗耳朵的狀況,還不忘提醒平常生活起居要注意的事項,這裡是在台北市開業超過20年的獸醫院,細心的診察很受到飼主信任。

記者呂蓓君:「家中如果心愛的寵物身體不舒服,第一個直覺一定是趕緊帶到獸醫院,給醫師做檢查,而現在有一個新創團隊有一個創新的服務,就是讓獸醫師直接到你家。」

飼主vs.獸醫師陳正倫:「哼哼、哈嘻,今天好嗎?(嗨陳醫師,今天我們要來打預防針)今天打預防針,好,我幫牠做簡單的健康檢查。」
 

穿著白袍提著公事包,獸醫師直接到家裡來幫狗狗做檢查,看看耳朵、牙齒再聽一下心跳。

寵物醫療平台創辦人陳正倫:「心臟有一點點雜音,可能要注意牠的體型體重。」

仔細地叮嚀飼主要注意的地方,接下來拿出針筒幫狗狗打預防針,獸醫師直接到府服務,讓不方便外出主人或是慢性疾病的寵物,能直接在家裡接受醫療服務。

飼主:「熟悉的醫生到家裡來,也比較了解狗狗的狀況,長久培養的默契跟互動,會讓狗狗在醫療的行為上面,就是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透過專屬APP,也可以直接線上預約看診時間,或是有急診需求,能直接在上面找到媒合的醫師,還不用帶著大筆現金支付診療費。

飼主:「狗狗的醫療有時候,你到現場才知道那個價錢,那你身上可能就沒有那麼多錢,從APP的話它就是有那個線上支付的功能,所以我直接在家用那個信用卡付款。」

這樣的服務模式,其實是來自台灣的新創團隊,其中的靈魂人物是創辦人,同時也是獸醫師陳正倫。
 

寵物醫療平台創辦人陳正倫:「讓飼主可以直接透過單一的掛號系統,直接可以對平台裡面所有的動物醫院掛號預約,然後甚至可以像Uber的方式,把你的醫療需求丟到平台上面去,讓你周遭的動物醫院看到之後,到上面去接單。」

而他曾經領養一隻無法自己大小便,半身癱瘓的流浪貓,更是發現獸醫師到府服務的重要性。

寵物醫療平台創辦人陳正倫:「當家裡有一個,長期需要照顧的寵物在身邊的時候,如果說沒有一個專業的介入,其實他們在照顧過程中是非常辛苦的。」

這樣創新的服務模式,也讓他們4月到美國矽谷還有紐約,參加2場roadshow(路演)時,驚艷包括摩根士丹利等天使投資人。

寵物醫療平台創辦人陳正倫:「美國的投資人談目前的話,就是亞太都還在交涉中還在進行中,國外投資人他是非常有意願。」
 

能成功登上國際舞台,把自己的產品介紹給天使投資人,一開始也吃了不少口頭,但最大工程還是背後結合了不同的資源。

台灣創速創始合夥人蔡勝男:「行政院中區新創基地,我們開始有業師,來協助他來走創業這條路,後來在引介到TA(台灣創速),包含他現在進入到逢甲大學的育成中心,這整個是一個產官學的整體的合作,帶領我們新創往前走。」

這些新創團隊有好的點子,透過育成中心的幫助,更能快速掌握商業模式。

台灣創速創始合夥人蔡勝男:「有專業的人在協助這些團隊,讓他們提早知道說,你要進資本市場的一些準備。」

現代人對於寵物的重視就如同對家人一樣,粗估全台獸醫院約1500家,保守估計寵物醫療巿場,一年規模近100億元,透過新創的模式可能加速媒合飼主和獸醫師,創造多贏的局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獸醫#新創#看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81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