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以為只會變胖!愛吃甜食還有這幾種警訊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9:12
示意圖。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示意圖。圖/翻攝自visualhunt網站

各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甜點,對愛吃甜食的人來說,根本就是無法抵抗的誘惑。但除了容易發胖之外,還可能會造成皮膚變糟、腎結石等狀況,嚴重的話還會有致命的心血管疾病危險。
 
外國健康網站《epoch men’s health》報導指出,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建議成人每日糖分攝取量不超過36克,相當於9茶匙和150卡路里。一旦糖分攝取過量,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增加心臟疾病風險、皮膚變差、腎結石等疾病風險。

 
 
1.太多糖可能增加心臟疾病風險
研究顯示,過量的糖可能會增加血壓、三酸甘油酯含量,以及容易造成身體發炎的機率,這些都是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前兆。
 
2.皮膚變差
美國皮膚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指出,具有高GI(升醣指數,Glycemic Index)值的食物通常都會添加糖或者是精製碳水化合物,像是白麵包、白米、洋芋片、冰淇淋等,可能會都會導致更多胰島素分泌,增加皮膚中皮脂肪、油脂產生。因此若是食用低GI食物,像是穀類、蔬果等,可以減少皮膚發炎機會,讓肌膚更光滑。
 
 
3.肚子變大、變胖
攝取過多的糖分,不意外的是肥胖的主要兇手之一,許多研究都指出含糖食物就是肥胖的主因,一旦減少攝取量,體重自然也跟著降低。
 
美國心臟協會指出,1克糖大約就等於4卡路里,所以甜點等含糖食物,很容易就卡路里爆表,加上通常一開始吃甜點,就沒打算停下來,大腦對糖份的渴望很容易就讓人攝取過量。
 
4.腎結石
高糖類會增加尿鈣的排泄,增加尿結石的風險,尤其是乳糖會促進鈣吸收,導致草酸鈣在體內積存形成腎結石。一旦攝取的糖份越多,形成結石的風險也越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食#肥胖#皮膚差#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264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