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哩機器人誕生!印度新創公司瞄準商機


發佈時間:2017/06/20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21:50

根據統計,機器人產業的商機龐大,到了2020年,產值預計將達到1880億美元,在熱愛吃咖哩的印度,已經有新創公司製作出AI咖哩機器人,除了可以幫廚房雜工小助理,他們還會學習每個家庭不同的香料配方,做出用戶自己熟悉的味道!


 

另外科學家正在研發探索的是「軟機器人」,也就是製作機器人本身的材質要夠柔軟,像是人類的肌肉和皮膚一樣,而且移動時也要有彈性,不能傷到人類,今年新加坡舉辦的「國際機器人和自動化論壇」上,軟機器人的概念就是各大學研究人員探索的重點之一!

新創公司NymbleLabs創辦人古柏塔:「在印度,大家都吃咖哩!」

所謂科技來自人性,印度人喜歡吃咖哩,但是做咖哩耗時又耗力,交給機器人,就變成了最佳解決方案!
 

新創公司NymbleLabs創辦人古柏塔:「一個印度人平均一個星期,需要花上約13個小時在廚房做咖哩。」

新創公司NymbleLabs首席技術長:「我看到我媽在廚房裡辛勤工,幫大家準備餐點,我希望她能放輕鬆,好好享受生!」

印度新德里的新創公司NymbleLabs,結合了AI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科技,創造出專門製作咖哩的機器人,好呼應國內市場上的龐大需求!

新創公司NymbleLabs首席技術長:「料理這件事能夠分成幾個簡單的步,然後就交給機器人去做。」

新創公司NymbleLabs創辦人古柏塔:「咖哩機器人會從使用者身上學習,看使用者喜歡用什麼香料去做咖哩,咖哩機器人就像是一個助手,聽你的命令,幫你工作。」

創辦人希望咖哩機器人的存在,能夠幫人類節省時間,一些冗長又不需要創意的重複性工作,交給機器人負責就行!

新創公司NymbleLabs創辦人古柏塔:「通常把番茄、洋蔥和香料放進去之後,接著就只要連續攪拌15分鐘,你所做的就只是攪拌而已,沒有什麼藝術在其中。」
 

目前咖哩機器人還在測試階段,不過最快希望在2018年就會上市,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將會變成廚房裡的好幫手!

綜觀機器人產業,未來商機龐大,2016年,產值已經有915億美元,到了2020年,預計將成長到1880億美元,目前有很多領域之所以不能用到機器人,就是因為鋼鐵和塑膠材質太硬,研究人員現在的一大目標,就是要找到適當的軟材質做機器人!

路透社記者偉格史戴夫:「軟機器人的應用將會非常廣泛,有部分軟機器人已經在市場上應用,它們能處理水果,而且不會壓爛它,也能夠拿起雞蛋,而不把蛋殼弄,如果能研發出一種材質柔軟的機器人,就能讓軟機器人進入引擎裡檢查,而不需要把引擎拆開來,這就是Rolls-Royce這家公司目前正在研究的部!」

軟機器人這個概念,在2017年新加坡舉辦的「國際機器人和自動化論壇」,也是一大重點之一!有別於一般機器人冷冰冰又硬梆梆,軟機器人強調的就是機器人在舉手投足之間要柔軟,和人類互動時不能傷害到人,像是這款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學生研發的手套型軟機器人,移動手指的方式非常有彈性,設計的目的就是希望讓軟機器,將來能夠協助中風或是患有關節炎的病人!

目前市場上最需要軟機器人的是物流業,很多用鋼鐵或塑膠做成的機器人不能處理的貨物,將來都可以交給軟機器人負責!雖然它們要變成主流還需要幾年的時間,已經有投資人躍躍欲試!
 

路透社記者偉格史戴夫:「已經有創投公司在開始投資,我們目前看到軟機器人的科被應用在醫藥產業中,軟機器人的確跟人類有一點互動。」

目前正在計畫上市的美國最大食材配送公司BlueApron,已經在使用軟機器人處理蔬果食材,公司創立之初,每個月運送100萬份餐點,現在已經迅速成長,一個月能運送800萬份,其他食物配送公司,包括同樣源自美國的Plated,和在歐洲起家的HelloFresh,也都是軟機器人的使用者,機器人將隨著科技發展,越來越融入到人類的日常生活當中!

圖/臉書 Bloomberg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產業#商機#咖哩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6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