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悼念齊柏林 環團:實施十年不擾山林政策


發佈時間:2017/06/2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3: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保團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發聲明,要求政府10年內不擾動台灣山林、海岸,並重新檢討國土政策,以做為對導演齊柏林為台灣國土殉身的回應。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不幸意外身亡後,喚起台灣民眾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環保團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表示,齊柏林2013年拍攝《看見台灣》後,行政院因此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但相關單位是否有著力追查違法開發、排放污染、查辦高雄的日月光廢水污染案?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指出,台灣氣候變遷加劇、頻頻發生高強降雨,長期累積下來的建設開發造成山林崩塌、平原氾洪、海岸侵蝕等環境問題。因此,要求政府採取相關措施,十年內不要擾動台灣的山林、海岸並重新檢討國土政策,讓山林、海岸休養生息。

其中,提出的措施包含嚴限採礦權、禁止山坡地及水源區等不當的開發利用及建設、檢討及強化海岸保護,避免消波塊海岸、保護水源區水質並管制活動方式及強度、嚴查廢棄物及有毒物質汙染土壤及地下水並管制農地解編、降級。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對於齊柏林的墜機失事感到悲痛不捨,期盼能以這樣的政策,做為對齊柏林為台灣國土殉身的回應。
 

此外,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同時也對經濟部3月速通過亞泥展延20年採礦權表達嚴厲譴責,呼籲政府撤回展限許可案、追究相關官員涉嫌圖利財團責任、維護國土安全及保育並尊重原住民生存權。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團#國土政策#齊柏林#保育#看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50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