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不逾2度也難擋 奪命熱浪恐更頻繁


發佈時間:2017/06/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4: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即便人類落實巴黎協定核心目標,將全球暖化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內,氣候變遷仍將導致致命熱浪頻率大增。

法新社報導,「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Change)期刊刊登的研究指出,即便在2100年前實現巴黎協定承諾,全球將近一半人口仍將暴露於每年至少一波過去已證明會致命的高溫溼熱天氣。

 

在「一切照常」情況下,溫室氣體持續以目前速度湧入大氣,3/4人類每年將面臨研究人員所謂的「致命高溫事件」。

領導撰寫這項研究的夏威夷大學教授莫拉(CamiloMora)表示:「我們發現世界各地的致命熱浪愈來愈普遍,這個趨勢似乎早已無法避免。」 他告訴法新社:「即便我們超過巴黎協定的目標,到了2100年以前仍將有大約一半人口暴露於致命高溫。」

報導說,現今地球3成人口每年都會碰上一段時間的超級高溫。
 

自21世紀初以來,熱浪已奪走成千上萬條人命,就算在最有能力協助公民因應的國家也無法倖免。例如在西歐,2003年酷暑期間出現7萬個超量死亡(excess death)案例。

這項研究就地球上每平方公里逐年情況,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制定3種不同碳汙染情境預測「致命天數」。研究顯示,未來熱帶地區將受到最嚴重的衝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巴黎協定#全球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623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