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推前瞻 郝明義籲林全公開討論


發佈時間:2017/06/20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1: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天表示,前瞻條例沒有經過委員會討論就直接進入黨團協商,但「蓋房子總要先看看藍圖」,希望邀請行政院長和相關官員能和社會公開、雙向討論前瞻計畫。

郝明義上午舉行「邀請林全院長直接討論前瞻計畫記者會」,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等人出席。

 

郝明義說,感謝各界持續且穩定的連署力量,前瞻分成條例和計畫內容來看,他說,前瞻條例在委員會沒有討論,就直接進入黨團協商,因此將請行政院長林全直接出面跟社會溝通;而前瞻計畫還在行政院,希望送進立法院之前,政府能回應立案提議,公開說明內容。

郝明義指出,蓋房子總得先看看藍圖、討論藍圖,何況是中央預算8800億要蓋的房子,如果沒有看過、修改就通過的話,這不合理。

他指出其中38項軌道建設的預算內容,預算最多的是高雄捷運延伸環線,1454.71億元,內容313字,每字價值4.65億元;字數最少的新竹環線輕軌300億元,內容169字,每字1.78億元。
 

郝明義說,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前瞻條例,民間也很重視,但民間有很多疑問,而立法院目前沒辦法直接質詢行政官員,為了讓大家可以充分溝通,邀請林全和相關官員直接跟民間雙向討論,有助於拉近蔡總統和民間的差距。

郝明義指出,討論會將邀請連署人代表和專家學者,時間希望是一星期之後(6月28日之後),將選在公開的場地,開放民眾旁聽,全程透明公開。

黃國昌說,連署內容和主張他都非常贊同。他提到,林全曾說這次前瞻絕對不會用到區段徵收,但這個原則並沒有寫進去,目前已核定的計畫內容,已有採行區段徵收,那林全的公開宣示到底是何意思?

黃國昌也提到,外界質疑前瞻只有硬體沒有軟體,行政院說法是,依照預算法只能放在資本門,不能用在經常門,不過,按照前瞻條例第七條規定,排除預算法第23條的規定,行政院的說法早就不是理由,為什麼行政官員面對質疑以此當作藉口。

他呼籲希望林全能跟社會公開對話,若能接受邀約,說明前瞻立場,表現修正誠意,對推動前瞻基礎建設,更能集合台灣力量往前走。(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郝明義#前瞻條例#協商#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80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