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棵大樹交錯!義大利都市樹屋好療癒


發佈時間:2017/06/1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21:06

住在都市裡的人嚮往大自然,常常希望家門外就有草地、大樹,而在義大利就有一座城市樹屋社區,建築師將150棵樹分別種在社區內,搭配生鏽的鋼骨支撐,看起來就像住在森林裡,有了這些綠樹調節溫度,冬暖夏涼,電費省了不少!


 

窗外就是一片樹海,就像住在樹林裡,但這裡其實是義大利圖靈市的市中心,這個有著63間公寓的廣大社區,被150棵樹交錯包圍著。

住戶:「嗨!我是安妮塔,我想帶你看看住在這裡是什麼樣的生活!」

一踏進這裡,彷彿就遠離都市!
 

住戶:「左手邊有一座小游泳池,整棟建築物是由樹木和鐵柱組成,像你現在看到的,這不是樹幹,而是生鏽的鐵柱,這裡最棒的地方就是花園了!嗯,其實這裡更像是座迷你森林。」

就連支撐建築物的主要鋼骨結構都是生鏽的,這不是黑心,而是建築師堅持自然,特別安排的設計巧思!

建築師匹亞:「我們試圖盡可能保持材料原本最自然的狀態,這些建材大多都沒經過加工處理,所以它們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就像是這些自然的大型樹木和生鏽的鋼骨,它們的外貌會改變,和樹木綠意結合起來,形成非常吸引人的和諧感。」

遠遠看過去就像是大樹的樹幹,不管你住在哪一間,一開門就看得見大樹,這些樹不只是景觀,還兼顧調節採光和溫度的功能,夏天大樹如蔭,能幫忙擋陽光,冬天葉子掉光後,陽光自然撒進屋內。

像這樣將植物直接融入建築的設計越來越多,米蘭這棟垂直森林,和法國這被一片綠意覆蓋的博物館,同樣讓人驚豔,就算不能改造整棟房子,擁有森林景觀,也或許能像紐約這名女子一樣,她的家裡有多達500盆植栽!

屋主:「當朋友來拜訪我家時,我希望他們有走進叢林的感覺!」

就是因為熱愛植物,她花了6年時間把家裡變成專屬叢林,每天照顧這些花花草草都需要不少時間,也有人為了一圓兒時夢想,直接在偏僻森林裡打造豪華樹屋。
 

要走進他的家,就要穿越這座小吊橋,如果要下樓的話,得用溜的!

屋主馬林森:「得靠溜滑梯來幫忙喔!啊,今天太黏了!」

淋浴間就在外面,樹幹就是蓮蓬頭,旁邊還有SPA浴缸。

屋主馬林森:「旁邊就是SPA台,有一個熱水水療池,一個可以放鬆的休息區,還有可容納兩人的烤箱。」

該有的享受一應俱全,結合大自然和居住空間的樹屋,不管在森林裡或都市裡,都讓渴望紓壓的現代人好羨慕!
 

圖/25 Green / Luciano Pi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自然#樹屋#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5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