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僑力挺參選 葉望輝要陸別挖台友邦


發佈時間:2017/06/1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2: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紐約台灣會館今晚舉行募款演講,支持爭取參選美愛達荷州副州長的前共和黨策士葉望輝。多位僑領呼籲台僑本著葉望輝以往支持台灣,出錢出力拉他一把,幫他參選也是幫台灣。

繼昨天出席北美洲台商總會年會尋求台僑支持後,葉望輝(Stephen Yates)晚上到紐約台灣會館演講,吸引近百位僑胞聆聽,暢談過往在台灣摩門教傳教經驗及如何協助拓展美台關係等。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前會長樊豐忠期盼全美僑胞力挺葉望輝參選愛州副州長,希望募得50萬美元,讓「台灣友人」更上一層樓。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董事長蕭忠正則說,過去別人幫助台灣,現在有需要,台僑就應站出來挺他,助他參選等同幫助台灣。

談及台巴斷交,葉望輝對巴拿馬背叛台灣的決定,深感遺憾與挫折,認為是金錢競逐遊戲,相信對台灣的政府及人民是項挑戰,但不必氣餒喪志。

他說,台灣最有價值之處是人民,過去推動民主等有目共睹,未來可以做更多事,讓全世界都看到,不管誰與台灣斷交皆無法抹殺台灣的存在與成就。
 

另外,葉望輝對中國政府不用心處理北韓核武問題,反而挖台灣在中美洲友邦牆角,表達遺憾。他表示,美總統川普一再表示北韓飛彈及核武議題嚴重挑釁區域和平及挑戰美國安全,中國應正視及採取行動解決。

而有別之前迴避「川英通話」,葉望輝提及去年底川普仍是當選人時與蔡英文總統通話背後運作過程,大方承認他是建議白宮接受與蔡總統通話的人士之一,「我非常支持,也覺得值得去做」。

葉望輝還說,美國新政府有許多「再平衡」政策要做,包括重返亞洲、美中貿易及對外關係等,「現在這是一個在美國與台灣之間建立相互理解的機會,包括政府和民間,共同改善經驗及安全等議題。」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葉望輝#台僑#台巴斷交#中國#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815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