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瓜蘇奇景 雨燕高速直衝大瀑布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4 22:39

位於南美洲的伊瓜蘇大瀑布,由3百多個大小瀑布組成,全長有4公里,是全世界最長的瀑布,在這裡除了欣賞壯觀奔騰的水流外,還有全球飛行速度最快的鳥類雨燕,天天上演高速衝向瀑布水幕的奇特景象。

磅礡水流直瀉而下,位於巴西和阿根廷邊界的伊瓜蘇大瀑布,千軍萬馬的奔騰聲勢,只能用震撼人心來形容。

懸崖峭壁上壯觀的瀑布鍊,一起從天而降,雷鳴般水聲可以傳到25公里以外,巨浪掀起的水霧高達150公尺,水氣在陽光的照射下,化為繽纷彩虹,美不勝收。

全球最寬的伊瓜蘇瀑布,被譽為南美洲一大奇觀,每年有120萬人來造訪,放眼飽覽瀑布美景,而在日落西下之後,這裡還有特殊生態一樣吸睛。

半空中出現小小黑點,不斷在瀑布外盤旋,沒一會兒,就直衝水幕。NHK主播:「這些鳥兒有如被瀑布吸了進去,飛到瀑布前就消失了,真的耶。」

張大眼仔細看,在瀑布內側的岩壁上,擠滿了密密麻麻的小鳥,是這裡特有的小白腰雨燕,牠們以瀑布崖壁為家,用苔藓築巢,每到黃昏時分,就紛紛回巢。

NHK主播:「然後每到黃昏,牠們會穿越過瀑布,回到這裡,真的耶,身體被瀑布水花濺溼,但也覺得有安全感,是啊。」

雨燕身長18公分以上,有尖銳的利爪,垂直的峭壁也能牢牢抓住,牠們還有令人嘖舌的特異功能。NHK主播:「然後你注意看牠的脖子,一下子轉這麼大一圈,牠的頭部可以迴轉,超過180度。」

雨燕頭部左轉右轉,360度都看得一清二楚,牠們還是世上飛行速度最快的鳥類,以敏捷的身手飛越瀑布,一個不小心失敗的話,恐怕是會粉身碎骨,NHK利用高速攝影機來解謎,拍下雨燕有如神風特攻隊一樣的俯衝身影,牠們先是以170公里的速度急速往下衝,隨即水平滑行,瞬間穿進瀑布水簾,然後急速上升,接著再減速,以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過傾瀉而下的水流。

NHK主播:「瀑布水流會出現空隙,鳥兒就會緊抓住空檔飛進去,牠們是有動腦筋的,不是傻傻亂飛。」

和大瀑布為鄰,當然不能傻鳥亂飛,瀑布水幕後的小天地,是生養下一代的最佳環境,不怕有天敵上門入侵,雨燕天天接受瀑布洗禮,不是修行,而是自在生活,這裡水勢終年滔滔不絕,助長蚊蟲滋生,雨燕不愁吃喝,善用自己的飛行優勢,棲身世界上最大的瀑布裡,在最嚴峻也是最安穩的地方過日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瀑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08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