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率下滑 傳安倍最快8月啟動改組


發佈時間:2017/06/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1: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多個媒體這兩天都公布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民調,支持度均呈現下滑。日媒今天報導,傳出安倍晉三為求穩固政權,最快可能在8月到9月間啟動內閣及黨內人事改組。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晉三將在8月到9月啟動內閣及自民黨內人事改組。內閣主要架構預料不變,包括官房長官菅義偉及副首相兼財務相的麻生太郎等都會留任;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也有很大機會留任。

 

受到「加計學園」新設獸醫學系等問題影響,內閣支持率驟降,安倍晉三將在人事上維持向心力,力求政權基礎安定。

報導指出,來自政府及自民黨人士的消息透露,日本國會本會期休會,安倍晉三今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未來政府施政的方針。

人事改組聚焦在外相岸田文雄、防衛相稻田朋美、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負責經濟財政)石原伸晃等主要閣員是否續留。有人認為岸田文雄有意角逐2018年自民黨總裁選舉,應該離開內閣。而稻田朋美則因日本在南蘇丹的維和部隊的文書爭議問題受到批評。
 

朝日新聞也在17日到18日用電話進行全國性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從5月民調結果的47%,掉到這次的41%。

共同社17日和18日實施全國性電話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為44.9%,比上次5月時所做民調,驟降10.5個百分點。

每日新聞也公布17日和18日所做全國性民調指出,安倍內閣的不支持率相隔1年8個月後超過支持率。

日本國會參議院日前審議新增「恐怖攻擊等預謀罪」的修法時,省略了參議院法務委員會的表決,直接以中間報告形式通過,有69%受訪者認為「未充分審議」。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安倍晉三#民調#內閣#改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78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