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鑒於「媽媽嘴」判決…公司貼公告「員工想殺人請先離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9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0:36
有店家貼出「超霸氣的公告」,內容實在超諷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有店家貼出「超霸氣的公告」,內容實在超諷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日前八里雙屍命案全案定讞,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和股東被法院宣判須負連帶賠償責任368萬餘元被死者家屬,判決一出引發各界嘩然。最近有公司老闆張貼公告,有鑑於媽媽嘴命案的判決結果,員工若是想去殺人的,請在24小時前向直屬主管書面報告並離職,未完成程序者一律不負責,內容十分的諷刺。

發生在2013年2月的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在飲料中下毒,迷昏的陳進福和張翠萍夫婦後,再將2人殺害並棄屍於淡水河畔的紅樹林,事後還變裝盜領35萬元。被害者家屬提告,並對謝依涵的雇主提出民事求償。高院以《民法》第188條第1項的「執行職務」行為,認定呂炳宏等3人應負連賠償責任。

 

判決一出,引發社會各界嘩然和熱烈討論。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公司老闆發出的公告,內容提到,「鑒於法院前瞻性判決,『員工殺人』,雇主須負連帶賠償責任,在此通知本公司所有員工,若想去殺人,請在24小時內向所屬主管書面報告,同時向人事部領取離職申請單辦理離職,如果未依程序辦理,本公司一概不負責。」公告最下方還寫著,「閱讀完此公告請在下方簽名與蓋手印。」

事後這張公告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吸引超過2.8萬人按讚、1750次分享和548則留言。不少網友直呼「超霸氣的公告!」另外有網友更諷刺「我倒覺得,那些被法官判不用死刑的人,如果出來再犯案,法官也要連帶責任。」還有網友更留言戲稱,「面試官:你會殺人嗎?新人:不會!面試官:你錄取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里雙屍命案#呂炳宏#店長#謝依涵#連帶賠償#紅樹林#民法#執行職務#員工殺人#前瞻性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49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