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波音747包機直飛長沙 乘客竟是千頭豬


發佈時間:2017/06/18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20:50
杜洛克豬。圖/維基百科
杜洛克豬。圖/維基百科

一架來自美國芝加哥的波音747包機今天降落中國大陸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這架包機上的「乘客」竟然是從美國引進的1012頭種豬,品種為杜洛克、長白和大白。

中國大陸規定豬肉進口不得含有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價廉的美國豬肉進口量仍不多。大陸近年豬肉價格飛漲,養殖企業無不思能降低成本、提高產能,因此持續引進優質的美國種豬。

 

綜合紅網與中新社的報導,這是繼2012年長沙機場首次從美國引進千餘頭種豬後,湖南再次經空運直接進口種豬。據悉,直接包機進口能降低養殖企業引種成本,並減少長途運輸的時間,有利於動物健康安全。

由中國大陸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派出的官方獸醫先前曾赴美國執行本批進口種豬的境外預檢。預檢耗時一個多月,檢疫合格的種豬才能搭上直飛湖南的包機。

抵達長沙後,這批種豬被送往位於湘潭縣的指定隔離場。將在官方獸醫的駐場監督下接受45天隔離檢疫,才能在湖南及周邊省市的養殖場「安家落戶」。
 

湖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副局長王新武指出,作為生豬養殖大省,湖南從國外直接引進種豬,可持續優化湖南省生豬種質資源,促進養殖產業結構升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種豬#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549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