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偵測型胸罩 為女性掌握乳癌凶兆


發佈時間:2017/06/1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7: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學生郭雅筑、邱于倢,共同設計出能夠偵測乳房病變可能的女性內衣,並可透過紅外線感應器連結手機APP,追蹤乳房狀況。

據「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乳癌防治中心」網站指出,乳癌的症狀包括乳房顯著腫脹、疼痛、皮膚漸紅、局部皮膚溫度升高,郭雅筑、邱于倢就以此為出發點,設計一款能夠偵測乳房溫度是否異常的偵測型內衣「SI BRA」。

 

郭雅筑說,SI BRA偵測型內衣是以矽膠材質製成,能夠較貼合肌膚,但為了避免穿戴時悶熱,設計成中心放射狀鏤空造型,增加透氣性;至於溫度感測部分,則是在內衣表面塗上感溫塗料,能讓乳房肌膚溫度異常升高時,可以看見內衣顏色變化,提早偵測乳癌病變發生,儘早就醫。

邱于倢則說,SI BRA除了能夠藉由顏色變化,偵測乳癌病變可能,胸罩上也有軟性紅外線感應器,可以連結手機APP,讓使用者長期追蹤乳房狀況,而資料則可統計起來,提供給醫院作為依據。

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即日起至25日在新竹市邸家展覽空間,舉辦103級學生期末成果展「一橫一豎」,主以數位製造的新趨勢為概念發想,呈現各領域應用,除了偵測型內衣外,也有學生設計出汽車、折疊單車、面膜等,創意十足,值得前往參觀。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病變#內衣#偵測#乳癌#紅外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513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