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山寺封爐遭業者批斷生路! 柯:妥協結果

記者 劉家耀 蕭明正 / 攝影 林政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6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3:02

香火鼎盛的萬華龍山寺,如今有3座香爐為響應環保,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封爐儀式,往後信徒將持一香參拜到底,對此因不滿封爐將斷生計,線香廠商一早集結龍山寺舉牌抗議,表達不滿。


 

抗議群眾:「市長!你父母親有拜城隍廟,為什麼你要參加禁爐?」

線香廠商高分貝,吼著北市長柯文哲,就因香火鼎盛龍山寺這次再度封兩爐,往後信徒將持一香拜到底。

線香廠商:「我們已經面臨夕陽產業,今天這樣子打壓我們!」
 

舉牌抗議線香產業沒落,封爐等同雪上加霜,傳統產業與空污環保上演拉鋸戰,業者不滿市府擺明要斷生路。法師蓋布封爐儀式啟動,往後持3香拜拜將成過去式,就怕萬華艋舺參拜聖地,燃香造成PM2.5再度超過紫爆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完全沒有把香爐拿掉,是從7個減到1個。」

左手持護身符在爐上繞3圈,看看底下香灰一鏟一鏟挖有夠多,過去龍山寺7爐每人21支香香火鼎盛,隨著日韓大陸觀光人潮湧進,2015年廟方決定縮減4爐,如今僅留正殿觀世音爐供插香。

遊客:「大家心誠則靈,所以說用多少香無所謂,拜一拜有心意就算了,不用點也是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空氣太髒了!你要怎麼說服人家,我們要在傳統跟環保取得平衡??大家聽得也有道理就成交了。」

伴隨抗議聲,柯文哲接陳情書立馬上車趕場,跑去替最在乎的世大運做宣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保#香爐#柯文哲#龍山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152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