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申請審查資料亂 同校成績單不同版


發佈時間:2017/06/1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1: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學考招新案將高中學習歷程納入大學申請。中山大學教授劉孟奇表示,過去申請審查資料五花八門,曾有同校學生出現不同成績單版本,建議未來審查建立明確SOP。

教育部今天在亞洲大學舉行全國公私大學校院教務、校務主管聯席會議第二天議程,今天上午進行「大學招生選才發展」,邀請中山大學教授劉孟奇分享。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108學年上路,大學考招新方案預計111學年上路。劉孟奇指出,新課綱以「自發、互動、共好」為願景,課程減少共同必修,增加適性選修課程,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大學申請入學也將高中學習歷程列入選才依據,但個人申請審查資料和流程,要能有效鑑別十二年國教核心素養,就牽涉招生專業化。

劉孟奇表示,過去辦理大學申請入學時常發現,學生書面審查資料五花八門,缺乏一致性和系統化,一個老師可能要審查上百份學生的資料,每份資料可能只能花10至15分鐘,就算老師有心想要認真審查,有時候也常常不知道要看的資料放在哪裡。

過去曾擔任教務長的劉孟奇也舉例,在審查資料時,曾看到同一所高中的4名學生就有3種成績單版本,有時候想要找出某個領域表現,就花上很多時間,因此審查資料需要建立更系統化的審查資料架構和友善便利的審查介面。
 

劉孟奇也建議,未來要推動高中學習歷程,書面審查需要更明確的SOP,建立審查評量尺規,並符合學校和院系選才目標,才能回應國教課綱精神,並強化審查公信力,審查者需要經過一定培訓,同時應建置招生資料庫,以利分析招生成效。

教育部表示,將成立專案辦公室,由專業團隊設計審查的共同基準和SOP操作,並輔導學校培訓招生專業人員,協助大學推動招生專業化,避免學習歷程被輕忽看待,也減少外界疑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學#申請#審查資料#成績單#版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107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