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師出高徒 鑑識泰斗程曉桂憶恩師


發佈時間:2011/11/2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9

傳奇法醫楊日松病逝,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前往靈堂弔唁,對於恩師突然驟逝,她十分感傷,因為當年學校畢業後,分發到刑事局鑑識科,就一路跟著楊日松,只要哪裡有發生重大刑案,兩人總是在現場蒐證,不放過任何線索,也因為楊日松當年嚴謹的辦案態度,才造就今天的程曉桂。

曾幾何時,國內重大刑案中,都能見到她的身影,她是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堪稱國內警界第一把交椅,幾十年來跟在楊日松身邊,外加留美所學,能有今天,她感念恩師楊日松。

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我們看到楊法醫的身影,我說這就是最好的典範,讓我們後輩,執著在這樣一個工作,讓我們知道,什麼是我們最好的一個價值。」

難忘幾十年的相處,從楊日松身上學到不少,歷經大小案件不計其數。民國83年,吳姓國小女老師,在國小的地下停車場遭人殺害,當時楊日松從死者氣管裡的細沙,研判他生前遭人以泥沙掩住口鼻,窒息死亡,當時案件唯一線索是歹徒一枚指紋,在檔案庫裡待了8年,才抓到兇手,但卻也能讓死者沉冤得雪,那時的程曉桂,已經在法醫室進行鑑識工作。

民國87年,清大研究生洪曉慧殺人案,轟動全台灣,她調製王水,讓死者許嘉真面目全非,加上故佈疑陣,增加辦案難度,楊日松也參與辦案,奠定破案契機,就是死者毛衣裡的一片斷裂指甲。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所以當時我也想了半天,該怎麼辦,後來想到我可以用矽膠來拓模。」

確認指甲是洪曉慧所有,等於解開所有謎團,上校尹清楓案,楊日松更從他腿部瘀血,研判出遭人用鈍器重擊。能替屍體說話,是楊日松最大堅持,過世前還惦記所有未破的案件,老師的信念,程曉桂說,她會繼續傳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日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28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