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高樓連燒30小時 火場內部畫面首曝光


發佈時間:2017/06/15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6: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27層樓高的摩天樓發生大火,接連燒了30多個小時,晚間大樓內部的畫面首次曝光!官方公布最新死亡人數是17人,由於這場大火蔓延速度快得嚇人,飽受驚嚇的生還住戶爆料,去年花了上千萬英鎊整修翻新的外牆根本不防火,使用了易燃的隔熱材質,才會在火勢蔓延後一發不可收拾!


 

整棟大樓像是一根火柴棒被燒個精光,超過12小時,才勉強獲得控制。

受困住戶:「溼毛巾,溼毛巾,要用溼毛巾!」

這場倫敦高樓大火,光是看的就讓人心驚肉跳,更何況是身歷其境的住戶。
 

目擊者:「老天,他們在大叫!」

生還住戶:「沒有警鈴,也沒有灑水,什麼都沒有你知道嗎,真的令人震驚!感覺太可怕了!我不斷想起其他住戶的臉孔,我受不了......。」

好不容易撿回一命的住戶心情激動,大樓裡警鈴沒響、灑水系統不管用,就連逃生梯的緊急照明也失效。

前大樓住戶委員會主委:「逃生通道十樓以下的照明系統是不管用的,漆黑一片。」

生還住戶:「警鈴根本沒發出什麼聲音,非常小聲,根本吵不醒人,大樓管理單位指示,如果發生火警,要大家拿溼毛巾塞在門下待在屋內,因為大樓結構至少可抵擋一小時,直到你被救出。」

大部份住戶根本搞不清發生大火,即使知道著火了,大樓的逃生指示還要求居民留在屋內,白白喪失黃金逃命時機。

前大樓住戶委員會主委:「整棟樓只有一個樓梯,整棟樓只有一個樓梯。」
 

樓梯間和電梯間設計老舊,可能形成煙囪效應,高溫急速傳到其他樓層,使得火勢蔓延,居民更直指大樓外牆翻新,導致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大樓住戶:「我剝了外牆一小片,放在我手機背面,用打火機點燃,我看到那一小片就這樣咻地被點燃,我說你們就在我們大樓使用這樣的建材嗎」

去年大樓耗費上千萬美元進行大整修,外牆拉皮更新的隔熱材質疑似是易燃物質,居民當時組成自救會,大喊悲劇必然發生,只是時間早晚,沒想到一語成讖。

生還住戶:「簡直就像是火上加油!全是因為外牆拉皮後的材料,著火之後就直接往上燒,擋都擋不了!」

東京理科大學教授關澤愛:「建商在外牆貼上了隔熱以及裝飾用的建材,但只要一起火就會猛烈燃燒。」
 

英國冬天太冷,外牆夾雜易燃絕緣物,達到保暖效果,結果一燒就著,如今釀成大禍,現在大樓內部的畫面也曝了光,牆壁燻黑,雜物殘骸散落一地。

日本民眾:「我會覺得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我住的地方設備很完善,應該不會燒得那麼劇烈,看到倫敦大樓這樣全部燒起來,讓人嚇了一大跳!」

眼見倫敦高樓瞬間被燒成大火把,日本民眾也心驚驚,同樣的恐怖高樓大火,是否也會發生在日本?

東京理科大學教授關澤愛:「現在日本的高樓是不會使用易燃建材的,可以認定,日本現在幾乎不會出現像這次一樣的火災!」

1996年,日本廣島也曾發生高樓大火,當時就是因為外牆並非防火材質,火勢一路從9樓起火點,向上延燒到頂樓。日本政府痛定思痛修改「消防法」,規定高樓設置消防灑水器,內外建材裝潢使用防火材質,法規都比其他國家來得嚴,要一口氣延燒整棟樓的機率並不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倫敦#摩天樓#大火#建材#易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3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