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傳槍響! 美共和黨議員槍手攻擊


發佈時間:2017/06/1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21: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議員,在華府近郊的棒球練習場遭到槍手攻擊,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槍傷嚴重,另外還有國會助理以及兩名維安人員受傷,槍手是一名政治狂熱分子,常在社群媒體上批評共和黨,並稱總統川普是叛徒,他是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支持者,在桑德斯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期間,曾擔任過他的競選義工,案發前的幾個月他就把車停在球場附近,然後睡在車上,顯然是早有預謀犯案,川普也在案發後發表演說,呼籲美國民眾團結,這起槍案也突顯了,美國民主共和兩大黨的水火不容,正在加深美國社會的對立,兩黨國會為了展現大團結,也宣布預定舉行的國會棒球賽,仍然如期舉行。


 

距離美國華府不遠的棒球練習場,在當地時間早上7點傳出了連續槍響,槍手攻擊的目標,是正在場上練習的22名共和黨議員。

共和黨議員布魯克斯:「我聽到砰的一聲,我以為是車子排氣管的爆氣聲,我看到來福槍和子彈,白人男子瞄準了,議員或是工作人員射擊。」

當時正在二壘位置的,眾院多數黨黨鞭史卡利斯臀部中彈,子彈貫穿了骨盆傷到內臟器官,導致大量出血傷勢嚴重。
 

共和黨議員佛雷克:「史卡利斯拖著身體,爬著離開二壘往場邊的方向,他應該是想遠離槍手,然後他就一動也不動了,我想要去救他,但當時兩方的槍聲還沒停,後來終於聽到槍手被擊斃,我壓低身體朝史卡利斯跑去,壓住他的傷口。」

另外受傷的還有德州議員,一名國會助理以及兩名史卡利斯維安人員,槍手和隨後趕到的員警交火近10分鐘,最後終於遭到擊斃,球場四周的窗戶和轎車,到處都彈痕累累。

共和黨議員威廉斯:「今天傷亡的人很可能會超過25人,幸好兩名維安人員,蓋納和貝利及時阻止了,我和家人將永遠感激他們。」

槍手在攻擊前曾經詢問一旁的議員,在場上練習的是哪一黨的,在得知答案之後不久就開始朝球場開槍。

共和黨議員迪山提斯:「一名男子走向我們,他想知道在場上打球的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議員,鄧肯議員說是共和黨。」

美國總統川普在事發後,向全國發表演說,他先表揚兩名維安人員,不顧自己的傷勢仍奮力將槍手制伏,最後他也呼籲美國人要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大家都同意,美國人是受上天眷顧的,我們的孩子應該在一個安全和平的社會中成長,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就會是最強壯的,只要我們一起合作為良善而奮鬥。」
 

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也在當天的傍晚前往醫院,探望受傷的議員及維安人員,警方在球場邊的停車場,發現了槍手的座車,槍手今年66歲,是一個政治狂熱分子,他在臉書上表示痛恨共和黨保守派,也罵總統川普是叛徒危害了美國的民主,他是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的死忠支持者,在桑德斯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期間,曾擔任過他的競選義工。

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我對這種卑劣的行為,感到非常的噁心,我要非常明確地表達立場,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見容於社會,我強烈譴責這種行為。」

槍手目前處於失業狀態,還有幾項暴力前科,在行凶前幾個月他就把車停在球場附近,然後天天睡在車上,顯然是早有預謀犯案。

槍手友人:「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並不是一個邪惡的人,我想他只是厭倦了目前的政治。」

美國國會每一年,都會舉辦一場慈善募款棒球賽,兩黨議員會組成球隊,上場比賽順便聯絡感情,比賽的前一天雙方隊伍都會到球場練習,槍案當時正好是共和黨的練習時間,共和和民主黨為了展現團結,以及不向暴力屈服的態度,共同宣布球賽會照常舉行。
 

共和黨議員帕爾瑪:「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之間,有著非常深厚的情誼,我們很享受互相競爭的過程,這是一場特別的球賽,也是一項美國的運動,也是一場慈善募款活動。」

美國民主共和兩大黨,水火不容的政治紛擾,正在激化美國社會的對立。

共和黨議員大衛斯:「我們必須結束對立一定要停止,因為我看到朋友國會的同事史卡利斯,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

而這起攻擊事件就是一記警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和黨#棒球#練習場#槍手#團結#國會棒球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96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