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再升息!今年第二次 升到1~1.25%


發佈時間:2017/06/1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20:50
圖/TVBS
圖/TVBS

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1碼,使目標利率達到1%至1.25%之間,並準備正式啟動縮減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聯準會在2015年底升息1碼,這是美國近10年首度升息,宣告零利率時代結束。2016年12月聯準會啟動二度升息,讓市場資金回流美國,今年3月美國再度升息,目標利率來到0.75%-1%,此次台北時間6月15日升息,已是連續3季度調整,市場普遍預期,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還有下一波升息。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兩天利率決策會議後,一如預期宣布美國再升息一碼。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決定,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一碼,到1%-1.25%。」

美國自2015年12月終結零利率政策以來,已經升息三次,到了今年加快升息腳步,每三個月一次,因為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就業市場穩健,因此再升一碼,目標利率來到1%到1.25%。
 

聯準會的宣布,對市場來說沒有太大意外,讓14日紐約道瓊工業指數,小幅上揚收在21374.56點,那斯達克和標普500指數,則受科技股拖累下挫,因為美國多項經濟數據疲弱,投資人開始憂心經濟成長腳步走緩。

路透社記者:「6月零售銷售意外下滑0.3%,降到一年多來的新低,主要是因為油價便宜,以及對新車和卡車需求疲軟。」

美國5月份零售銷售減幅,創16個月來最大,消費者物價指數也意外比4月下滑0.1%,讓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貶到7個月新低,1歐元來到1.12美元價位,日幣則在109.6圓左右。

瑞穗綜合研究所紐約事務所長新形敦:「往後美國將緩步升息,資產縮減最初雖然是小規模,但將會增加美國升息壓力,因此往後日圓匯價將逐漸走貶。」

聯準會強調,美國經濟溫和擴張,眼下通膨放緩只是暫時,葉倫也宣布年內將啟動縮減,高達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過去在QE量化寬鬆時期,大量買入美國公債等,讓資產比金融海嘯前暴增5倍之多,現在貨幣政策要回歸正常,開始收緊市場資金。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現在我們預期今年開始實施,資產負債表正常化計畫,這將慢慢減少我們再投資,我們持有的債券也預期會漸漸減少。」

分析師指出,現在美國經濟最大的風險,其實是美國總統川普。
 

財富管理公司葛伯:「我想往後的風險是,如果稅改或川普經濟方案沒通過,未來6、7個月經濟會變成什麼樣子。」

從川普一上台,首要課題就是就業。

美國總統川普:「工作!」

美國5月份失業率,從4.4%再降到4.3%,創16年來新低,但非農就業人數僅增加13萬8千人,比預期少了5萬,3、4月新增就業人數也下修,少掉6萬多個工作機會,顯示企業主雇用有放緩的跡象,但白宮官員依舊力挺。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柯恩:「現在的趨勢是好的,當然可以更好我們也這麼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花這麼多時間在談鬆綁美國整體法規,談稅改談基礎建設。」
 

川普也在推特上大讚,美國經濟數據佳,但媒體都不報導,自從他勝選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已經上揚16%那斯達克19.5%,特別是鑽油和能源產業。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創造這個國家和人民,應得的一流基礎建設,我的美國基礎建設願景會重建我們的國家,在基礎建設投資再生1兆美元。」

聯準會預估,2017美國經濟成長率將達2.2%,通膨率則下修到1.7%,如果沒有意外,聯準會將在年底前再升息一次,2018年則估計將升息三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聯準會#升息#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1280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