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新詞「咕咾小姐」 適婚年齡仍未出嫁

記者 楊慈茵 鄭尹翔 楊子毅 / 攝影 盧宏昌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9:21

最近出現「咕咾小姐」這個名詞,形容35歲以上的單身女性。其實這是藝人海芬創造的詞彙,會使用「咕咾肉」這道菜名,就是取名字的諧音,表示女生孤單又老,拍成網路劇,也寫成一本書,搶攻輕熟女市場。


 

網路劇《咕咾小姐》:「你就不能打扮的漂亮一點嗎?這樣怎麼交得到男朋友,我到底能不能結婚?」

海芬和林可彤飾演一對已經到適婚年齡的閨蜜,都30幾歲了,卻還單身未婚,被稱為「咕咾小姐」!

網路劇《咕咾小姐》:「你是很了解我是不是,你應該不知道,我每天在公司都要打兩次針,已經打了30多年了!」
 

咕咾小姐就如字面上的諧音,孤單又終老的女生,創造這個名詞的是藝人海芬。

藝人海芬:「咕咾小姐,她的人生像咕咾肉一樣,酸甜苦辣,什麼樣的滋味她都嘗遍,因為她在35歲都還沒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幸福。」

海芬觀察到,身邊有不少女生到了35歲,不只沒對象,甚至還可能都沒談過戀愛,因此決定拍成一齣偶像劇,還出書寫歌。

藝人海芬:「以後不要隨隨便便笑人家是老處女,處女就罷了,幹嘛加個老呢」

記者:「如果聽到被說這個名字,會覺得不舒服嗎?」

民眾:「應該不開心吧,『敗犬』跟『剩女』好像好一點,但『咕咾』有一點太孤單了。」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5年國人平均結婚年齡再創新高,女生平均31歲才會出嫁,這種社會現象,如今有了新名詞,不過輕熟女認不認同,恐怕是因人而異。
 

圖/臉書 酷瞧 Cotur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咕咾小姐#單身女性#咕咾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70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