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幣機無法判讀真偽 銀行員「肉眼」辨視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9:04

怎麼檢查鈔票和硬幣是真是偽?對於銀行員來說,鈔票可以利用機器判讀真假,但50元硬幣就必須要靠肉眼一個一個檢查,如果遇到拿大量錢幣兌換的民眾,恐怕就會耽誤到一定的時間,而銀行員靠經驗快速檢查的方法,除了憑錢幣外觀,還要看正中央的隱藏字,以及滾邊字和盲人點為依據。


 

一袋50元硬幣倒出來,其中有一枚是魚目混珠的偽造硬幣,拿到銀行櫃台,八年資歷的銀行員一個一個檢查。

三信合作社行員余采燕:「這是偽幣,因為我剛摸一下,隱藏字這個部分是沒有的。」

果然躲不過銳利的檢視!立刻發現這一枚髒髒的硬幣,看不到隱藏字是偽造的,50元偽造硬幣流竄市面,不像鈔票,點鈔機可以一邊點鈔一點判讀真偽,硬幣只能靠肉眼檢查。
 

三信合作社行員余采燕:「都要用肉眼檢查,因為現在市面上大家偽造技巧不太一樣,用肉眼檢查比較確實。」

同樣20枚硬幣,銀行員和一般民眾計時分辨真偽,每天摸錢的行員24秒確認完畢,比一般民眾快了一倍時間。

偽造的國父樣貌,眼睛變大了,怎麼看怎麼怪,這一眼就能立刻看出來不一樣,碰到難以分辨的,就要注意小細節,正中央的隱藏字,一定要有阿拉伯數字和國字五十,另外滾邊字,一定有四個NT50,還有盲人的三個點,會有明顯突出。

攤販:「50元以上我就會檢查,有的好像是割雙眼皮一樣,我收過那種的啦。」

拒收偽造硬幣,攤販練就一身驗幣好工夫,而上門拿硬幣換鈔的民眾,儘管會耽誤時間,銀行行員也要用肉眼,一一把關,查到偽造硬幣一律沒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鈔票#硬幣#真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99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