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旅級軍容到招生不滿 官校曝軍隊危機

記者 相振為 李國正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8:52
圖/TVBS
圖/TVBS

陸軍官校16日迎接93週年校慶,但陸軍官校的學生,從全盛時期的1800多人,到現在一個年級只剩一百多人,專家分析,缺乏前景、退休保障,還有國家意識不明,讓投身官校的學生越來越少,甚至還影響到國家戰力。

陸軍官校28週年校慶,官校學生抬頭挺胸踢正步,接受前總統蔣中正校閱,軍聞社旁白排列在各處的隊伍,用敏捷的動作集合起來,參加隆重的慶祝典禮,看看這壯盛的軍容,陸軍官校全盛時期,正期跟專科班人數曾經上看1800多人!

 

但半個世紀之後,瞧瞧去年陸軍官校校慶預演,草坪上的學生竟然寥寥可數,前後對比之差,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儘管陸軍澄清這是預演,學生沒有全數上陣,但人數大幅減少是不爭的事實!甚至今年官校一年級學生招350人,只來197人,還有31人開學不久就退學,只剩166人。

研究所學生:「生活不太自由啊!替代役男軍事化,感覺限制很多!」

不自由,成為學子報考官校的最大阻力,就算在學時期學雜費全免,每月還補助1.6萬,下部隊掛階少尉,薪水四萬起跳,但碰到部隊縮編年金改革,未來發展跟退伍保障成了未知數,投身軍旅的念頭立刻被澆熄!
 

前軍系立委帥化民:「現在碰到年金改革,退伍、退休俸都沒有保障,進去的待遇也不見得比社會高,而且工作時間、時數、辛苦度又比人家長,還有一個,現在中低階幹部向他四週擴散的消息,現在軍人不能幹了!」

讀軍校缺乏願景,缺乏榮譽感更是致命傷,洪仲丘案、軍犬小白事件,屢屢重創國軍形象,更可怕的是,藍綠兩黨猛吵國家定位軍人究竟為誰而戰,也陷入迷網!

軍系立委帥化民:「我們前半輩子生活也是很辛苦,待遇並不高,但是走在街上是挺胸抬頭,現在年輕人困惑的是什麼呢?我從軍我愛的國是哪個國,不清楚,國家意識很模糊,藍綠對抗,仇中去中搞得就是國家意識都沒有了!。」

官校生引以為傲,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精神,不要錢、不要命、愛國家的情操,願意附和的年輕人越來越少,這影響的不只是軍校招生,更顯現軍隊的中堅骨幹正在逐漸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官校#校慶#全盛時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78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