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官媒放話 還有三國可能與台灣斷交


發佈時間:2017/06/1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7: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官媒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表評論宣稱,巴拿馬與台灣斷交後,骨牌效應將逐步顯現。評論並指「權威人士」透露,梵蒂岡及非洲兩個友邦接下來都可能與台灣斷交。

中華民國在非洲的邦交國,目前僅剩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

 

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14日發表「與台灣斷交,巴拿馬絕不是最後一個」為題的評論說,原本在台灣剩餘的21個邦交國中,梵蒂岡和巴拿馬的地位最為重要。前者有歐洲和宗教因素;後者則是台在中美和加勒比海地區「外交影響力」的標竿。

評論說,巴拿馬在清末就與中華民國建立領事關係,是邦交時間最長,也是最重要的國家。歷屆台灣領導人上任,無論是背地的金援或者台面上的出訪,巴拿馬都是重鎮,是台灣「加碼再加碼的地方」。如今,巴拿馬最終棄台而去。

評論指出,蔡英文上台後就是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在台外交問題上的默契即告終結。下一步,多米諾骨牌效應逐步顯現出來;權威人士就透露,接下來,梵蒂岡、非洲的兩個國家都可能跟台灣斷交。
 

評論宣稱,自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開始,台灣的邦交國或將陸續回歸一個中國原則,跟中國建立外交關係,跟台灣保持民間的、非政治性的關係。這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評論還說,蔡英文上任第一個出訪國家就是巴拿馬。在巴拿馬參觀運河時,她寫下「見證百年基業,攜手共創榮景」,署名President of Taiwan (ROC),意味「台灣(中國民國)總統」,引發熱議。

評論聲稱,「如果不打破台獨的執與障,在對外空間越來越窄的問題上將繼續無能無力,幹啥都沒用。承認『九二共識』,就可以打通台灣向外走的任督二脈」。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邦交國#斷交#梵蒂岡#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52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