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滾吧!爭立委】爭「在地」 政府發言人PK選舉老將


發佈時間:2011/11/2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翻滾吧!爭立委」系列報導,今天要鎖定的戰區是台中市山城-豐原東勢選區,從中央回歸故里參選的前新聞局長江啟臣,挾著全國知名度,放軟身段,重塑鄰家男孩形象,搶攻婦女選票,但是對手,民進黨前立委郭俊銘這位選舉沙場老將,也不是省油的燈,經營在地多年,猛攻江啟臣「空降」,不只如此,江啟臣搶灘還有一個最大隱憂,就是黨內地方派系分裂,黑派力挺退黨參選的車淑娟,出現鷸蚌相爭的危機。

江啟臣支持者:「這樣穿才對啦!」

哪個「少年家」這麼得人疼,婆婆媽媽七手八腳幫忙穿圍裙,教他作黑糖糕,前新聞局長江啟臣變得很不一樣。江啟臣:「不用心就不會發了。」

過去那頭斯文的郭富城頭不見了,現在頂著一頭活潑的貝克漢頭,就像隔壁住的大男孩,打入婆婆媽媽的心。江啟臣支持者:「親他一下。」

不像過去頂著洋博士的頭銜,距離那麼遠,身段就像手中的黑糖糕一樣,變得軟Q軟Q,不管是泡茶的手還是肉販的手,都緊緊握住,選票要老少通吃。

堂叔江春男,曾經是扁政府總統府副秘書長的家族親綠背景,即使和身上的藍袍相衝突,也被他視為藍綠通吃,有加分作用。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江啟臣:「可以出來為地方做事,是好的事情,本來家族裡面,就應該要來相挺,就應該要來力挺,我想包括司馬文武(江春男)在內。」

出身豐原,有根深蒂固的家族勢力,外出求學,留在異地打拚的20年,卻遭受選前空降的批評,被最大對手民進黨郭俊銘,強打「一直在這裡」。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俊銘:「喔,某某的太太。」支持者:「某某對你很好。」

當過省議員、台中縣立委,薑是老的辣,和基層選民互動寒暄,駕輕就熟,拜票過程,郭俊銘像母雞帶小雞,帶頭衝,敲門握手自己搞定,和江啟臣由輔選人員帶路拜票的畫面,形成對比。

郭俊銘:「有人身為候選人,還要很多人幫你鋪路妥當,幫忙你、扶持你、幫你抬轎,我是覺得轎子,要坐轎是沒錯啦,但是最好是我們的雙腿,也要和助選人員同在一起跑。」

不僅有外患,國民黨中央欽點的江啟臣還有內憂,系出藍營的車淑娟退黨參選,和江啟臣分別獲得不同派系支持,黑派大老陳庚金大力相挺車淑娟,讓得到紅派掌門人廖了以支持的江啟臣,還得面對黨內派系恩怨,頂著政務官光環下鄉,江局長能否成為江立委,得先看黨內的整合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62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