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中斷!台14線落石坍方 困清境遊客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勝偉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5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2:50

南投仁愛鄉台14線過了人止關路段,出現大面積坍方,造成雙向無法通行,不只影響在清境的遊客、居民,大約4千人下山路難行,更一度傳出崩塌當時,疑似有2部車遭埋,但幸好養工處出動怪手挖土機開挖,確認沒有人車受困,但道路中斷,至少1天才能恢復通行。


 

大量落石夾雜黃土,從邊坡不斷滑落,這是通往南投清境、霧社的台14線,現在因為坍方道路中斷。路斷了,一度傳出落石可能壓埋了行經車輛,工務單位出動怪手,緊急開挖。

養工處第二處處長陳敬明:「最主要的就是確認,疑似有2部車的受困。」

幸好,調閱報案車輛行車記錄器和道路監測系統,沒有埋車、沒有人員受困。
 

民眾:「大概8點半到這邊,就已經崩塌了。」

而坍方地點,就在南投埔里往清境的主要幹道,台14線過人止關路段,接近74.8k的彎道附近,樹倒、土石淹沒道路,造成雙向道無法通行。

搶通人員:「道路邊坡就是落石,(預計多久可以搶通)半天,最久要一天。」

初步估計,霧社、清境地區的居民和遊客,大約有4千人困在南投仁愛、下山路難行,搶通大約需要1天時間。只是豪雨不斷,讓邊坡土石含水量高,會不會這裡通了、哪裡又斷,居民遊客難免憂心。即便有替代道路,繞花蓮或是沿著武界下山,但雨下不停、加上坍方路斷,開車開得戰戰兢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止關#路段#坍方#通行#清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90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