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星罹鼻咽癌 醫師籲成年男子注意


發佈時間:2017/06/15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0: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韓星金宇彬因罹患鼻咽癌需要治療,醫師指出,鼻咽癌好發於40歲到50歲,一般都是以放射治療輔助藥物,少部分動手術。

彰化基督教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雲聰指出,鼻咽癌的症狀依部位來分約略可分為鼻、耳、頸以及神經等,包括鼻涕帶血絲、耳鳴、頸部淋巴結腫大以及神經受侵犯引發的頭痛、複視等,而一般的治療方式大多以放射治療為主,有需要的話輔助化學治療,比較少直接以手術治療,而在放射治療結束後需要進行復健,訓練吞嚥功能。

 

洪雲聰說,目前已知鼻咽癌的成因可能和基因、人種以及飲食有關,一等親有鼻咽癌病史的人,比正常人多4到10倍的罹癌機率,另外要注意的是,小於10歲的小朋友如果常吃鹹魚以及醃硝製品,長大後較易罹患鼻咽癌。

洪雲聰表示,鼻咽癌好發的年齡雖為40到50歲,不過醫院也曾收治過18歲的病患,當初這名病患因為鼻涕中帶有血絲和慢性鼻塞來求診,經過鼻咽癌切片檢查確診為早期鼻咽癌,經過放射線治療病況獲得控制,如果在5年內沒有復發,就可以確定治癒。

洪雲聰提醒,民眾如果家族成員中有人曾有過鼻咽癌病史,建議每半年接受鼻咽癌內視鏡檢查,如果出現鼻咽癌初期症狀,應儘早到耳鼻喉科就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鼻咽癌#基因#飲食#醃硝製品#鹹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31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