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釋放美大學生 已陷昏迷逾一年


發佈時間:2017/06/1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20: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關心朝鮮半島最新情勢,前美國NBA球星小蟲羅德曼突然五度訪問北韓,雖然他口中堅稱不為其他,是為籃球外交推廣運動,但同一時間,去年遭北韓拘留的美國大學生也突然遭平壤當局釋放,不過據傳大學生已經昏迷超過一年,而北韓為了偵察美國在韓國部署的薩德反飛彈系統,派出無人機在上空拍照,但疑似因為燃油不足,墜毀韓國山區。


 

在北韓關了17個月後,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學生溫畢爾終於獲准回家,不過22歲的青年如今陷入昏迷,一下機,立刻被送往辛辛納提大學醫療中心。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在總統指示下,國務院爭取到溫畢爾從北韓釋放,他正在回家的路上,準備跟家人團聚。」

溫畢爾是去年一月參加北韓五日遊,但卻在最後一天離境時,在機場遭到扣留,指他竊取政治標語,之後溫畢爾在法院審判,聲淚俱下承認犯行,遭判勞改15年,自此外界再也沒看過溫畢爾。直到6日,北韓駐聯合國大使緊急要求會見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美方這才知道,溫畢爾早已陷入昏迷超過一年!
 

溫畢爾父母聲明:「我們一個星期前才得知,我們要世界知道我們和兒子,是如何被北韓政權粗暴對待和脅迫,我們很感恩他終於能跟愛他的人在一起!」

在美國總統川普指示下,尹汝尚帶兩位醫師12日抵達平壤,這是川普政權上台以來,美朝第一次正式接觸,根據華盛頓郵報,溫畢爾在審判過後臘腸桿菌中毒,在醫生給他安眠藥後,便陷入昏迷。而就在同一個時候,美國前NBA籃球明星「小蟲」羅德曼突然飛抵平壤。

前NBA籃球明星羅德曼:「我只是來這裡見朋友,然後玩得開心。」

羅德曼一抵達北韓,就三緘其口,不願多談,CNN記者提問,更遭隨行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打斷。

CNN記者雷普利:「羅德曼,你有跟任何人談嗎?你有跟任何美國官員談這次訪問嗎?」

不過稍早在北京轉機時,這位身兼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友人的爭議性人物,這麼回答。

前NBA籃球明星羅德曼:「我相當確定他對我在這裡,試圖完成我們都需要的事,會感到開心,我只是試圖打開一扇門,只是開一扇門,就這樣。」
 

這是羅德曼第五次訪問北韓,上一次是三年前幫金正恩慶生。

前NBA籃球明星羅德曼:「祝你生日快樂!」

羅德曼多次到平壤都見到金正恩,甚至稱抱過他的女兒,現在美國還有三位公民在平壤手上,外界揣測,一向不甩外交體系、講究交易的川普,可能試圖與北韓建立祕密管道,儘管美國官方堅稱,這次釋放跟羅德曼毫無關係,但就平壤而言,這「奇怪巧合」的時機,或許不是沒有意義。

CNN主播布利茲:「通常北韓釋放美國人,會有前美國總統或前國務卿或前聯合國大使前往,這次顯然沒有人想去,或許除了羅德曼以外。」

今年以來,北韓已經試射10次飛彈,射出16枚,美國國防部長和參謀長不諱言,眼下最急迫和危險的威脅,就是北韓!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一旦我們與北韓開戰,毫無疑問,我們一定會贏,但這場衝突的傷亡程度,將是我們六、七十年來從未見過的!」

美國軍方高層連袂示警,北韓則已悄悄派出小型無人機情蒐,9日,韓國北部山區尋獲墜毀的北韓無人機,機上配備SONY數位相機,從韓國上空拍攝數百張照片,包括美軍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星州。

KBS主播:「照片是從三公里高的地方拍攝,解析度雖然低,但能掌握薩德發射台的大概位置。」

三年前,三架北韓無人機也曾墜毀韓國境內,這回性能已經大幅提升,越界往南飛行約270公里,推測在返回北韓時因燃料不足,在北邊江原道的麟蹄墜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小蟲羅德曼#溫畢爾#美國#薩德反飛彈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1504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