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垃圾坑」建停車場 永平國小家長反彈

記者 藍于洺 張允曦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8:46

捷運萬大線正在施工中,而新北市交通局打算在永平國小站,借用學校操場施作「停車場」,解決當地停車位供需失衡的問題。但是學校操場下方過去是垃圾掩埋場,家長們強烈反彈,就擔心未來施工,翻起垃圾引發環境衛生問題,孩子首當其衝。


 

立委林德福:「應該一併利用寒暑假的時候,把所有地下的垃圾一併把它清掉。當然整個操場全部呀,我跟你講,學校大樓當初在蓋的時候,那些垃圾已經清過了,不要用清垃圾來當藉口啦!」

說明會上,立委和家長爭吵不休,癥結點是新北市永和永平國小計畫要做的地下停車場。

記者張允曦:「從司令台到捷運工地的範圍,都將做地下停車場使用,但讓家長和校方最擔心的是,過去這塊地其實是垃圾掩埋場。」
 

永平國小外,目前是捷運萬大線的工地,接下來要是整個操場都施工,兩年工期,除了學生要另外找地方上體育課,挖起來的垃圾,恐怕會嚴重影響環境衛生,讓家長很擔心!

永平國小家長:「我們就是覺得,為什麼要犧牲小孩的受教權?為什麼一定要挖開操場?挖那個垃圾?」

劉太太的小孩捷運施工期間,在工地旁第一排教室上課,就常常覺得身體不舒服。

永平國小家長:「除了他的氣喘發作之外,他的眼睛也會過敏,他眼睛過敏就會一直癢,一直眨一直眨這樣,影響到上課滿多的。」

附近民眾對於要蓋停車場,不少也很反彈!

附近居民:「有聞到臭臭的味道,它們在施工就有聞到了,不希望它做停車場,因為學校學生夏天會聞到,很臭,垃圾翻的話很髒,以前這邊是垃圾場。」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挖完三層地下停車場範圍,需要四個月,開挖的時候攪動到垃圾確實會臭,大約兩個鐘頭消散,也強調目前要不要蓋停車場,還在討論階段,只是家長反彈聲音大,環境衛生跟未來的停車需求孰重孰輕,很難答案一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萬大線#永平國小#停車場#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69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