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童上課轉筆 筆芯飛出插眼!視力剩0.1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4 18:27

高雄一名10歲男童,上課的時候邊聽課邊轉筆,轉著轉著,筆芯竟然飛出來,直接射進左眼,刺穿角膜和水晶體,視力瞬間從1.0降到0.1,險些失明!但這類的異物刺眼情形其實不少見,眼科門診就曾看過,小朋友被遙控車天線勾到結膜,還有大蟲跑入眼眶的狀況,醫師建議如果眼睛被異物刺傷,絕對不能直接拔出,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轉筆,是很多人學生時代可能都做過的事,但在高雄有名10歲男童,課堂上轉筆,卻變成這樣!你沒看錯!轉出去的筆芯,就這樣直直的插在左眼球上,筆芯外露3公分,看起來怵目驚心!高雄榮總眼科就接到這樣的案例,而這一刺,傷到了角膜、水晶體,男童視力瞬間從1.0掉到0.1。

小朋友被異物傷眼,眼科門診時有所聞,眼睛受外力、異物傷害後,眼周不是出現刮痕、就是明顯血塊,甚至有小朋友曾被遙控車天線勾到結膜,造成一大片傷口,沒有經過開刀救治、很難痊癒,還有人曾被羽球擊中眼睛,造成深色出血,甚至有蟲等異物跑進眼眶的狀況。

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醫師洪啓庭:「一定要開刀才能夠恢復他的視力,如果是沒有的話,它在裡面會不斷不斷地發炎。」
 

各類情形傷到靈魂之窗,沒有處理妥當,可能損害視力、嚴重甚至會失明!醫師建議,家長平常就要教導孩子,不要對人射擊或丟擲物品;使用筆等尖銳文具,也不要自行拆解、防止筆芯等尖銳物彈飛誤傷,而眼睛如果真的受傷,切記不要揉眼或用手帕緊壓。

眼科醫師楊志盛:「所以如果是傷害到眼球的話,不要慌張,不要說輕易地拔出來,因為你拔出來,眼球裡面是個軟組織,軟的東西裡面的玻璃體啊,裡面的水晶體可能你一拔出,水晶體就連帶拉出來了!」

遇到眼睛遭異物穿刺,更不可以自行拔出,應該用紙杯等中空物罩住傷眼、盡速就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轉筆#筆芯#眼睛#眼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485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