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宜蘭選戰  綠營有「好好局賭到輸」隱憂


發佈時間:2017/06/1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7:24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2018年的宜蘭縣長選舉,將是全新的局面,國民黨在情勢一片大壞下,原本大家看好民進黨提名誰,誰就是下任的縣長。不過,這種優勢卻因林聰賢堅持推動「農地農用」政策,引發的一連串民怨,似乎整個翻了盤。
 
如果,2018的宜蘭縣長選舉是一場「賭局」,民進黨內已有「好好局,賭到輸」的層層隱憂,而一年多後,又會是如何「下莊」,將成為綠色執政是否再為「品質保證」的指標,其影響所及,恐怕亦不會僅僅是百里侯寶座的爭奪而已,因此,勢必全國矚目。

 
 
林聰賢敗掉綠營優勢
 
36年前,陳定南打破國民黨縣長專賣局面以來,絕大多數時間,皆係綠營主宰宜蘭縣的執政權。2005年,國民黨的呂國華短暫四年縣長任期後,再度由林聰賢重新奪回政權,一般認為藍營難再起身,即使二年多前派出強將邱淑媞應戰,仍無法阻林的連任。
 
18年的宜蘭縣長選舉,將是全新的局面,國民黨失去中央政權的同時,立法院也失守,其情勢一片大壞下,原本大家看好民進黨提名誰,誰就是下任的縣長。不過,這種優勢卻因林聰賢堅持推動「農地農用」政策,所引發的一連串民怨,似乎整個翻了盤。
 
 
「農地農用」雖是項充滿土地正義的口號,用意在取締農地的炒作,看似在打擊投資客,惟受害最重的卻是收入不豐的農民,偏偏這是一群向來對民進黨較有好感的選民。更加嚴重的是,縣府在執行過程中,缺乏現實面的認知而換來「苛政」的罵名,有理說不清。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農舍問題方興未艾之際,隨之而來的地價稅課徵,幾乎將稅務與地政單位打趴,因為三年一次的地價調整,縣府初期以違規使用的免稅農地,加重課稅,而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著實重創整個綠營的樁腳,局面變得更難以收拾。
 
坊間有一種說法是,蔡英文總統派在地方蒐集輿情的小組,也聽到民間的聲音,建議必須讓林聰賢趕快離開宜蘭,以平息民怨。最後代理的吳澤成縣長,確實也在農舍政策做了適度修正,只是這項亡羊補牢的做法,會起多少正面作用,一般並不怎麼看好。
 
由於民怨累積已深,加上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崩盤,民調更是一直落後,18年縣長候選人之間的爭逐,迄今未停歇,有可能再次帶來元氣大傷,而相對於藍營儘管也是多人角逐,卻有共主已現的態勢,如此一消一長之間,也為向來低迷的國民黨帶來想贏的士氣。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80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宜蘭#縣長選舉#國民黨#民進黨#農地農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41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