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榨橄欖油鑑別術 台灣獨創技術躍國際


發佈時間:2017/06/14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4: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年國際間初榨橄欖油混摻低價橄欖油事件時有所聞,食藥署近期首創新技術,透過檢驗油品中的「單氯丙二醇脂」,就能分辨是否為純的初榨橄欖油,登上國際期刊。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科長廖家鼎今天表示,橄欖油根據製程不同,分為較高級的特級初榨橄欖油、一般橄欖油以及橄欖粕油,價差高達5至10倍;在歐洲,鑑別初榨橄欖油多靠專業品油師以感官方式鑑別,少以化學儀器分析鑑別。

 

為此,食藥署近年研發出全新檢驗技術,可分辨是否為純初榨橄欖油或混摻低價油的橄欖油。

廖家鼎說,油脂一旦經高溫脫臭精煉就會產生高含量的「3-單氯丙二醇酯」,若是純的初榨橄欖油,只會經過冷壓萃取,理論上不會產生「3-單氯丙二醇酯」或僅有極微量背景值。

食藥署以新鑑別技術實測市售42款不同等級的橄欖油,發現特級初榨橄欖油、橄欖油及橄欖粕油的「3-單氯丙二醇酯」確實有明顯差異,特級初榨橄欖油含量低至為檢出、高至0.2mg/kg,一般橄欖油則介於1至7mg/kg,橄欖粕油則高達7至20mg/kg。
 

廖家鼎指出,這是國際首次發現鑑別指標,5月獲國際期刊「食品添加劑與污染物」(Food Additives and Contaminants),未來可望藉此技術針對市售橄欖油等級標示符合性進行調查,把關食安。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橄欖油#檢驗#技術#首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1941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