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學歷高 罹患心臟病風險低


發佈時間:2017/06/1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3: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學歷高低不僅攸關個人前途,更與身心健康息息相關,因最新研究發現,沒完成中學以上學歷者,是罹患心臟病的高風險一族。

最新一期「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刊登這項首次以教育程度和罹患心臟病風險為命題的研究結果。

 

負責這項研究的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專研公衛領域的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發現只讀小學、沒上中學的人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最高,可以說每2個小學學歷的人中,平均就有1個可能罹患心臟病。

若是完成中學或職業學校學業的人,則平均每3個人就有1個人可能罹患心臟病,不過這項研究並沒有指出,個人的教育程度可導致或可預防心臟病。

這項研究是以1987年至1989年曾執行的社區動脈粥狀硬化風險研究(Atherosclerosis Risk In Communities,ARIC)的數據為基礎,當時的研究追蹤介於45歲至65歲,從未罹患心臟病的1萬4000位成年人為研究樣本。
 

那時為期2年的研究,不僅檢測研究樣本的健康狀況,同時也蒐集他們的教育程度、職業別與收入等個資,而明尼蘇達大學的最新研究,則是檢視過去參與ARIC研究的樣本,截至2013年止的健康狀況為準據。

總計至2013年止,1萬4000人中約有4500人罹患心臟病,其中沒有就讀中學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是5成5,而完成研究所教育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是3成6,且女性的差異尤其顯著。

因取得中學文憑的女性,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是3成4,反之是4成9,至於男性方面的風險差異則是中學畢業者為4成7,反之是5成5。

雖然這項新研究有些限制,包括無法得知受檢測者他們幾歲時完成學業等,不過醫學界仍稱,發現學歷與罹患心臟病風險的關聯性,有助於日後醫師問診時,更進一步瞭解病患的情況。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歷#教育程度#健康#心臟病#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19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