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度遭判死刑 格達費次子獲特赦釋放


發佈時間:2017/06/13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23:2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利比亞狂人「格達費」政權在2011年被推翻後,至今依舊深陷內亂,國不成國,不過就在此時,格達費的次子「賽義夫」,獲得特赦被釋放,賽義夫在過去6年中,都遭到利比亞西部武裝份子拘禁,更一度被宣判死刑,現在他獲釋,有可能重返政壇,打造新一代的格達費政權。


 

近年來內戰動盪的利比亞,可能又將掀起一場爭奪權力的大戰,因為前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的次子賽義夫,近日遭到武裝份子釋放,可能重回政壇。

主播:「前利比亞領導者格達費之子,賽義夫最近遭到釋放,他曾經被武裝份子拘禁,44歲的賽義夫曾經被視為是格達費政權的接班人。」

曾經大受利比亞民眾歡迎的賽義夫,是利比亞狂人格達費的次子,還擁有英國倫敦經濟學院的博士學位,受西方教育影響,被列為是利比亞國內的進步派,在格達費政權被推翻前,他還掌管了數十億美元的國家主權基金。
 

格達費次子賽義夫(2011.02.25):「我們更團結更樂觀更強大。」

但就在父親的獨裁政權垮台後,賽義夫也跟著落難,成為國際法庭通緝的罪犯,在利比亞更是各個組織追拿的對象。

賽義夫被指控在2011年人民起義時,僱用傭兵偽裝成軍隊鎮壓抗議群眾,以及謀殺、性侵及挪用公款等罪名,一度遭到法院判處死刑,現在卻忽然遭到特赦。

國民代表大會發言人:「這項法條適用的對象包括所有的政治犯,包括在推翻格達費政權後的,這些年來(的政治犯),但這項法條並不包含刑事豁免。」

賽義夫被釋放後,雖然仍沒有公開亮相,但是已經有學者預言,這將會在利比亞挑起更多紛爭,

學者:「這更加深化了利比亞全國協議政府,和利比亞各個政治勢力間的分岐,比方說在全國協議政府的臉書頁面上,就譴責了釋放賽義夫的決定。」

許多曾經支持格達費政權的民眾,一聽到這個消息都已經到街上歡呼,可是對很多人來說,這可能代表又要回到格達費時代。
 

半島記者:「有些利比亞民眾將賽義夫,視為能夠將利比亞帶回穩定局面的象徵,但也有其他勢力認為,釋放賽義夫等同是司法的一大退步,或是代表著利比亞又要重回格達費政權的舊時代。」

尤其現在利比亞國內是多方勢力盤據,有多個政府還有至少兩個議會,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領導者,恐怕還是一場血腥混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比亞#格達費#賽義夫#特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646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