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嬰腦重創昏迷 父涉虐嬰遭羈押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發生疑似虐嬰事件,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頭部受到重擊,顱內出血有生命危險,院方發現,男嬰臉上有捏傷的瘀青痕跡,趕緊通報社會局,男嬰的爸爸供稱,小孩是從沙發跌下來,但檢察官懷疑他涉嫌家暴,依重傷害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法官認為男嬰父親嫌疑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收押。不過男嬰的媽媽強調,丈夫很愛孩子,不可能打小孩。

男嬰媽媽:「他很疼小孩,他每天都帶小孩去公園,拜託你們不要...。」記者:「所以你不相信先生有打小孩?」男嬰媽媽:「我老公不會打小孩。」

男嬰的媽媽否認丈夫虐待孩子,但醫院發現,男嬰除了頭部受到重創,臉頰還有瘀青。記者:「那他臉頰的傷勢是怎麼回事?」男嬰媽媽:「他自己睡覺時掉到地上的。」記者:「臉的部份,臉頰瘀傷的部份呢?」

社工懷疑男嬰受虐,通報社會局,男嬰的爸爸專職在家帶孩子,被認為涉嫌重大,裁定收押,但他向警方表示,21日下午5點多,他在後面陽台洗衣服,聽到兒子哭聲,才發現小孩從沙發掉下來,一開始以為沒事,後來孩子不斷嘔吐,他發覺不對,趕緊叫救護車。中國附醫神經外科醫師陳德誠:「雙側瞳孔放大,昏迷指數3分。」記者:「臉頰瘀傷看起來是不是新舊傷?」中國附醫神經外科醫師陳德誠:「不確定。」

醫師表示,男嬰顱內出血,顱底骨折,但男嬰的爸爸說,小孩是從高50公分的沙發,臉朝下摔落,醫師認為,有可能是爸爸看到時,小孩已經翻身,根據社工資料,這對夫妻有3個小孩,如今卻1死1重傷,大兒子3個月時溢奶窒息死亡,不過沒有報請相驗就下葬,隔年生下女兒,目前3歲多,由親戚照顧,小兒子9個多月,重摔昏迷。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他(男嬰父親)是說他捏的,他有承認。」

不管夫妻倆有沒有涉及家暴,爸爸讓嬰兒獨處,已經違反兒少法,社會局緊急安置嬰兒,檢警要釐清男嬰究竟為何受傷,還有當年長子的死亡原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0566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