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礦場深挖 李世光:邊挖邊復育合理


發佈時間:2017/06/13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7: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泥案爭議不斷,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說,深挖是為減少影響生態,且未來還可蓄水養魚;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展延案無不法,且亞泥邊開挖邊復育為合理工法。

《看見台灣》紀錄片已故導演齊柏林感嘆亞泥在花蓮新城礦區挖得更深了,引發社會熱議。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深挖是為了縮小範圍,盡量減少影響生態,且未來還可以蓄水養魚;環保團體則批徐旭東占盡便宜,且短視近利。

 

李世光下午出席「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部會首長座談會」,媒體會前聯訪詢問環團所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已突破10萬人大關,是否仍要展延?

他表示,經濟部內部分析此事,在亞泥展延案相關程序並無違法,但也有看到輿論相關反應。經濟部在過去幾個月有對此進行跨部會協調,過程中也有針對以前已展延部分是否需要環評進行強烈討論。

李世光指出,目前經濟部已擬定礦業法修法草案內容,過去若從未做過環評的開發案,當其開發程度具一定大小和數量時,將納入環評相關要求,以做為相關因應措施。
 

同時,未來修法後適用的舊開發案在進行環評過程時,並不需要先停工再環評,可透過進行環境影響及因應對策方式進行,讓新的礦業法不會造成過去已同意的權利被完全放棄。

亞泥董事長徐旭東今天指出,亞泥花蓮新城礦區深挖是為縮小範圍,盡量減少影響生態,且未來還可蓄水養魚,亞泥所有開發一切合法,希望社會不要只抓一樣東西就來評論。

李世光認為,若以新工法、新設計來看,確實有像台泥的豎井鑽探方法,或是過去允許亞泥不開挖大面積、但往下開挖的方法;另外,若以單純技術來看,在整體景觀方面也會較好。

他表示,若從全球角度來看亞泥工法也是合理,其做法也被全球列為重要典範,一邊開挖、一邊復育,相較以前全部開挖20年後才進行復育作法,是相對好的。

另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也要求經濟部在1週內檢視有關亞泥當時核准程序有無問題,若有不法將追究責任。李世光說,先前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都已詳細報告過所有相關程序,目前檢視並無違法,若有訴願將遵行訴願程序處理。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泥#展延案#蓄水養魚#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94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