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礦場深挖 徐旭東:未來可蓄水養魚


發佈時間:2017/06/1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4: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看見台灣》紀錄片已故導演齊柏林感嘆亞泥在花蓮新城礦區挖得更深了;亞泥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深挖是為了縮小範圍,盡量減少影響生態,且未來還可以蓄水養魚。

從齊柏林空難過世,到亞泥的花蓮新城礦區挖得更深,甚至到最新發展要求亞泥重新做環境影響評估。徐旭東今天在裕民航運股東會後告訴媒體,亞泥所有開發一切合法,不合法的事亞泥不會做,希望社會不要只抓一樣東西就來評論,事實上亞泥挖礦更深是有道理的。

 

徐旭東指出,亞泥為了礦區的環境保護和生態做了很大的努力,礦場挖得深主要是不擴大範圍,避免影響更大範圍的生態與環境,日本歐洲的礦場也是向下挖深,向下挖深反而要耗費更高的成本。

徐旭東說,希望各界要先了解向下挖深的用意,不要緊抓一樣東西就來評論,未來礦場還可以蓄水養魚。

他說,礦場的照片確實不好看,但多年前也是政府鼓勵企業去開發東部,亞泥才會去的;大家應該仔細想想,若是台灣停止開採石灰,不再自製水泥,所有的公共建設和民間房屋都沒辦法蓋,難不成都要高價進口嗎?別國是否願意賣給台灣,這也是很大的問題。
 

他強調,他也非常喜歡台灣的美麗風景,他也不希望搞得一塌糊塗,所以亞泥開採水泥礦場盡了很大的努力把樹種回去,盡可能綠化保持水土和生態景觀,名嘴所說的那些應該先查證,對亞泥公平一點。

徐旭東也認同《看見台灣》這部影片,讓大家看到美麗的台灣,遠東集團也支持這樣愛台灣的議題影片。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泥#礦區#徐旭東#生態#蓄水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97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