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奔騰100】爆紅新人王! 專訪柯震東:放開做自己

記者 張家齊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3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演藝圈最搶眼的新人非「柯震東」莫屬!出道的第一部戲「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讓他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人紅話題不斷,接代言拍廣告還出唱片,身價翻漲,從剛出道時應對生澀,接受採訪還會緊張「抽筋、抓桌腳、捏大腿」,到現在漸漸習慣鏡頭,學會放得開做自己,「金馬奔騰100」系列報導帶你深入觀察,這位今年才21歲,瞬間成名的明星。

◎直擊 錄音間的柯震東

第一部戲就演男主角,第一部戲的票房就快5億,第一部戲就入圍金馬獎,才21歲的柯震東,爆紅到進了錄音室出唱片,連他自己都想不到。

唱片製作人薛忠銘:「基本上就是換氣,你剛剛那樣換就OK啦,然後最後Ending那個地方,也是這樣子,還有那個trio,就是要吼的時候,你就不能…就不能搖,你要撐在那邊,不能動,要把你那個…不然位置會跑掉。」

記者:「你會緊張喔?」柯震東:「非常。」

柯震東(唱歌):「請比我愛她,帶她離開吧,給她無憂的天空飛翔。」

金牌製作人盯場,鏡頭燈光的焦點,顯然讓他緊張加倍,而配唱的過程,這個大男孩的個性,表露無遺。薛忠銘:「就是不要搖就好了,不要搖,因為你一直搖一直搖,搖得我頭都暈了。」記者:「你有看過歌神一直搖的嗎?」柯震東:「我要當第一個。」

歌譜上偷偷寫上「歌神」兩字,工作人員笑著說,他私下總是開玩笑說他是歌神,但爆紅讓他知道,在熟人面前耍帥的死小孩,必須面對全部觀眾的眼神。薛忠銘:「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其實他做得到,但是他會先說好難喔,就先給個理由,因為這樣子做出來以後,他比較不會覺得說自己是尷尬的。」

導演九把刀:「我覺得他有那種豁出去的一面,豁出去他發現事情沒有辦法躲的時候,他站起來勇敢的表演,我覺得他這方面是很可愛。」

◎骨子裡豁出去 柯震東

就跟演戲一樣,一開始試鏡,導演九把刀第一關就把他刷下,因為他的不好意思表現,總有一種偽裝的保護色。好友(同劇演員)蔡昌憲:「其實試戲,有幾個男主角在選嘛,我想說他可能嗎?這個樣子,就是感覺那麼緊張,拍電影的男主角,OK嗎?沒想到現在太好了。」

柯震東:「謝謝,謝謝。」粉絲:「送給你們。」柯震東:「謝謝。」粉絲:「特地從香港過來。」九把刀:「要嫁給他了。」柯震東:「謝謝。」九把刀:「怎麼那麼好。」

擔任男主角的電影,最後一場公開播映,粉絲擠得戲院水洩不通,這位男主角依舊羞澀,畢竟一切來得太快。電影片段:「大笨蛋,大笨蛋才能追你這麼久,我就是什麼都不懂啦。」

九把刀:「就像陳妍希、沈佳宜,在後面大雨中罵他的一樣啊,笨蛋跟大笨蛋。」

九把刀:「交給大笨蛋柯震東。」柯震東:「嗯,就是…,還是很好看啦,就是…,這是我第14次看這部電影,就…還是非常好看,就是…,希望你們有跟我一樣的感覺,然後就…,啊…。」

薛忠銘:「我覺得他就是一個…怎麼講,就是一個現代,就是非常非常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小朋友的一個代表性。」

◎雙子座老么 柯震東

一個雙子座的大男生,帶著家裡最小的老么個性,原本只是在體育系裡耍帥,卻不得不面對喜歡和不喜歡的眼神,九把刀說,其實拍戲的過程,只要是一群演員一起,柯震東的害羞,就非常明顯。

九把刀:「我們後來在剪接的時候啊,就發現非常難剪,因為柯震東他基本上都在躲鏡頭,他發現大家在玩得很開心的時候他也會玩,但是他會下意識的,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重要,他會躲到旁邊去,所以其實就很難剪。」

這樣的個性,特別是男主角,幸好遇到了覺得跟自己年輕時很像的導演,否則不配合或難搞,又會上了版面。九把刀:「但是我覺得他笨笨的那一面,其實有幫他少掉很多的煩惱,對,如果就是他跟我一樣聰明的話,他煩惱可能是要加好幾十倍。」

◎所有緊張 聚光燈全照亮

不過這樣個一個素人明星,爆紅之後面對的最大問題,卻是不能說的秘密,他要是必須上大號,一定要洗澡,一次連續5場的香港記者會,差點讓柯震東淚灑會場。

九把刀:「因為我覺得,所有的問題都很正常,沒有人在激怒你、沒有人在幹嘛,就大家都很和氣,你為什麼臉色…不要說臭,就是為什麼常常皺眉,後來就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想大便,我說那去大啊,可是他說大完沒有時間洗澡,因為下一個訪問又要開始了,我就說可不可以衛生紙擦一下就好,他說沒辦法,我就是一定要洗澡,所以接下來訪問,我們就是看到他就是,就是這樣子。」

柯震東:「這有vocal還是沒vocal?」工作人員:「沒vocal的吧!」

面對觀眾和鏡頭時的拘謹,在已經熟悉的工作人員面前,立刻回到耍寶的姿態。柯震東:「啊。」工作人員:「幹嘛啦?」柯震東:「腳抽筋了。」工作人員:「腳抽筋?」

從沒演過戲,連寫真照也是第一次拍,他說他只會比YA,幸好拍照不必演戲。柯震東:「我最怕的就是導演,從演戲到現在都是,他會要我看著鏡頭,比如說好,這看遠方,怎麼看?」

工作人員:「好,OK,可以嗎?OK。」

◎年方21 繼續做自己

依舊還是個大學生的模樣,就連唱歌的魅力也是,近距離看著一個剛剛走紅的藝人,維持哪種很難偽裝的青澀時,很像他的歌一樣,有話直說。

薛忠銘:「進步的是,我覺得他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他勇敢去承認說,我要去做專輯這件事情,第二個,勇敢去面對說,我將來去面對別人,我是以一個唱片音樂的角色,去面對大家,這很不容易。」

九把刀:「跟柯震東講得最重要的一次,最重要的一次,就是跟他講說,你當然是個明星,我不會說你不是,但是可不可以你不要活得像一個明星,你之前是什麼樣子,私下就應該是什麼樣子,所以你不要學那些明星,戴口罩上街,因為你一旦戴口罩上街的那一天開始,你就無法再做自己。」

◎演藝磨練 人生課題

他或許不必戴上口罩,但要學習面對陌生人的微笑,沒有人有權力剝奪21歲的年輕狂妄,但從一位導演的信任、一群好友家人的陪伴,這第一堂課,他學得幸運,學得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487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