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姿勢動作不正確 練瑜珈恐腦中風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30 22:43

越來越多人喜歡靠瑜珈來健身,不過紐約時報最新專欄,卻提提醒大家做瑜珈時千萬要小心,如果動作不對或是太勉強,可能會傷害你的身體,全美國每1年有多達5千多人,因為作瑜珈的動作不對而受傷,輕則肌肉拉傷,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導致腦中風

瑜珈老師:「緩慢的呼吸。」

在紐約這個大都會,瑜珈館到處都有,但紐約時報上這個大大的標題「瑜珈可能傷害你的身體」,卻讓人很震撼。瑜珈老師米亞:「我第一次讀到這篇文章時的確很震驚,我曾經因做瑜珈而受傷,那是12年前我剛開始練的時候,我當時在瑜珈館,身體平衡不夠,然後就發生了我的身體拉傷。」

連瑜珈老師也曾經受過傷,而且還不只一次,瑜珈在美國流行的時間已經超過10年,從2001年的400萬人,到2011年全美已經有超過2000萬人在練瑜珈。瑜珈老師:「妳前面的手要這樣放。」

練瑜珈對某些人來說,跟吃飯喝水一樣,成了生活必需,但是練習瑜珈受傷的人數,也從2000年的12人,暴增到2007年的5500人,紐約時報的這篇文章就指出,如果稍微不慎,瑜珈不僅會造成肌肉韌帶拉傷,嚴重時還可能導致中風、關節炎甚至腦部損傷等等後果。米亞:「就好像70年代的做法,很多人自己練習,自己土法煉鋼,也沒有指導老師。」

所以合格的瑜珈老師真的很重要。CNN記者:「我是美國數以千萬計的瑜珈學習者之一,每當你變換一個姿勢,瑜珈老師應該要指導你如何避免受傷,所以練瑜珈第一個,就是要找合格的瑜珈館和有經驗的老師。」

專家說其實嚴格講起來,瑜珈不太能視為一般的運動,它其實適合身體條件比較好的人,在正確指導下,瑜珈絕對有益身心健康,如果只是勉強做高難度的動作,瑜珈真的有可能造成傷害。瑜珈老師:「把下巴抬起來、彎膝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瑜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4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