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年最嚴重乾旱!衣索比亞再陷飢荒危機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暖化又在地球發威,除了各地又出現極端氣候,位於東非的衣索比亞,再度遭遇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聯合國提出警告,因為緊急救援糧食即將耗盡,如果沒有後續援助,至少有780萬人可能陷入饑荒危機!


 

乾燥的風呼呼的吹,烈日當頭,這裡是伊索匹亞,乾枯的大地住著飢餓和乾枯的人們。

災民:「乾旱已經嚴重影響我們的生計和環境,我們賴以為生的畜牧業,已經全完了,因為牧場已經沒有東西可餵了,這已經是過去幾年來,第四個連續的乾旱年了!」

聯合國的緊急救援糧食,即將在這個月底就要用完了,至少有780萬人可能陷入饑荒危機。
 

拯救兒童基金會葛蘭翰:「我們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因為沒有了這些基本食物供給,他們將處於嚴重營養不良的狀態,因為他們將甚麼都沒得吃,這些孩子將因為嚴重營養不良,而置於非常非常危險的處境。」

年輕的小媽媽,懷裡抱的小小孩,她們長途跋涉,來到聯合國的安置帳篷,才能有吃的,留在村子裡只能等死。

記者:「這裡收留了一萬名災民,他們都是50年來伊索比亞最嚴重乾旱的受災戶,已經連續兩個雨季沒下雨了,這讓部分地區90%的農作物和超過百萬頭牲畜死亡。」

各國援助團體,包括衣索比亞政府都在求救。聯合國說,這是自1945年以來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記者:「我們來這裡是因為,我養的牛全死了,孩子也病了,我們待在這裡13天,我的孩子也好多了,之前整個月,孩子都飽受腹瀉和嘔吐之苦,我們只能餵他混和的鹽和糖,因為沒有任何食物。」

能逃出來向外求救的,還能活下去,那些餓得奄奄一息的,有的恐怕連走都走不了。孩子就是孩子,能夠領到救濟糧食的孩子,還能在難民營打打鬧鬧,不只伊索比亞,受到氣候變遷衝擊,包括奈及利亞、南蘇丹、葉門、及索馬里亞等國,都遭到饑荒襲擊,但聯合國也擔心接下來的飢荒問題會擴大,捐助者將疲於應付,而無法伸出救援之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極端氣候#全球暖化#衣索比亞#乾旱#糧食#饑荒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87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