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就是要撞車 唯一「車測中心」TVBS揭祕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賴妤翎 陳宥翔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對於汽車「撞擊測試」影片應該不陌生,在台灣,也有一個地方專門進行這樣的車輛撞擊測試,只要是在國內生產的小汽車,上市前車商得拿出2輛新車來撞撞看,前面、側面各一次,而且車輛撞擊一次,得付將近台幣70萬,尤其今年車市HOT、新車多,車輛的撞擊測試也比去年多一倍,TVBS獨家為你揭開車輛測試中心的神祕面紗。

一頭撞上水泥牆不心疼,就是撞了才知道,車到底安不安全,撞爛後才是重頭戲,專業人員一一檢查車身,到底合不合格。車測中心安全課長黃興閎:「如果能夠徒手把門打開,它的車門是符合碰撞標準的,用法規規定力量(徒手)把安全帶解開。」

車門、安全帶是2大判斷標準,車頭引擎部分被撞凹,剩一半沒關係,玻璃撞擊破裂也能接受,以車艙內部空間完整能救出人為原則,但像這樣儀表板破裂,有尖銳角可能造成傷害,就不合格,但一次車輛撞擊測試可不簡單,10位專業人員,事前準備將近2個小時,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車測中心人員:「有正嗎,有。」

調整車子衝撞位置,才能確實測試,車子從後方200公尺外起跑,向前衝刺,而要照規定的速度碰撞,得靠這軌道下的纜線拉著車跑,速度定在50到60公里,全台國產車上市前,都得在這進行碰撞測試,不只前撞,還有側面撞擊,車商得奉送2台新車撞撞看,另外再付50到70萬的測試費給車測中心。

98年交通部規定,車輛測撞法規上路,一年就撞了56次,去年只剩18次,今年卻多1倍,全因車市「嚇嚇叫」,車商狂推新車,去年自小客車領牌數才8.3萬,今年1到10月,已經衝上11.6萬,成長近4成,似乎也讓這全台唯一「撞車測試」的獨門生意,荷包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6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