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當全球經濟救星 「金磚4國」全退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30 22:44

美國和歐洲金融危機相繼爆發,金磚4國的經濟實力備受矚目,不過世界銀行估計,金磚四國2012年經濟成長率,大陸大約8%、印度6%、俄羅斯和巴西則是降到3.5%,通通往下滑,不過整體來講,金磚4國今年是「先低後高」,下半年的經濟情況有慢慢好轉的跡象。

被全球視為經濟救世主的新興市場,近幾年扮演救星的角色,但是根據世界銀行的觀察,過去1年,金磚4國自己都過的不太好,大陸經濟軟著陸,印度的生產力減緩,巴西信用擴張過快,俄羅斯也發生政治危機,導致金磚4國的成長動力趨緩,從2010年到2011年間,整體的經濟成長率約在6%,但是到了2012年將會降到5.4%。

耶魯教授:「我認為新興市場,也就是發展中的經濟體擁有強大的彈性,他們必須要改變現有的經濟元素,更著重在內需市場上。」

世界銀行細看金磚4國,預估2012年,大陸經濟成長率大約8%、印度則是6%、俄羅斯和巴西則是降到3.5%,因此專家明確指出,新興市場要拚經濟,與其依賴歐美市場,不如自立自強,擴大內需市場。印度經濟專家:「印度最差的情況就是,經濟成長率低於7%,但是對一個上兆美元的經濟體,這已經是很好的成就。」

身為金磚4國的老大哥,中國大陸一點都不擔心成長趨緩,反倒擔心阿拉伯之春運動,會對中國帶來騷動。

中東爭取自由連帶使得產油停擺,加上歐美對伊朗實施石油禁運,原油飆回到每桶150美元的機率,非常高,讓許多「用油大國」相當憂心。經濟論壇大陸代表:「沒有產油的國家,像是印度、大陸,將會成為自由市場崩潰下的受害者。」

另外,世銀分析受到歐債拖累,新興市場在2011年的經濟表現「先高後低」,到了2012年會翻轉成「先低後高」,也就是今年下半年,情況應該會稍微好轉,通膨和資本流動壓力都會減小,尤其歐美債務的危機的影響,下半年趨於明朗,到時候新興市場的支撐力將會更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579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