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窮到送走2姊妹! 憶曉鳳幼時悲歌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何家人煎熬多天,終於確定伊莎貝兒就是二姊何曉鳳,但滿心期待她打電話回家,最後希望落空,妹妹們說心都碎了,而TVBS也獨家捕捉到,同樣也被送養的何曉鳳么妹,今天低調回家,她們回憶,當年父親酗酒不工作,就靠母親辛苦撫養她們六姊妹,曾經窮到三餐吃地瓜,還得當童工賺錢,不忍孩子受苦,母親因此將何曉鳳及最小的妹妹送給人養,沒想到小妹受養父母疼愛,二姊卻飽受凌虐,際遇天壤之別。

何曉鳳三妹:「所以何曉鳳有說她會回來囉?」外交部長楊進添:「她說她會想回來看看媽媽。」

電話那頭越洋傳來振奮消息,外交部長確定伊莎貝兒就是二姐何曉鳳,妹妹們站在後頭好期待。外交部長楊進添:「她說她還沒有準備好,不過她也把妳的電話記起來了。」

何曉鳳三妹:「我會等她的電話,姐姐最起碼打個電話,看到新聞播卻沒電話,就更心碎了。」

好想聽到二姊的聲音,妹妹們難掩失落,但幾天來苦等又怕落空的煎熬,終於稍稍放鬆,也願意體諒曉鳳受虐後重回家庭,需要時間調整心情。記者:「所以妳就回家了喔?」何曉鳳六妹:「…。」

低調從屏東趕回老家,配合採集DNA和二姐認親,她就是同樣從小就被送養給人的何家么妹,就是因為家境貧困,爸爸酗酒不工作,經濟重擔全落在媽媽身上,養不起所有女兒,只好忍痛將骨肉送給別人,大姐從小外出當童工,二姊曉鳳被劉老太太帶走,六姊妹當中年紀最小的,也被屏東人家收養,姊妹們忘不了小時候窮到吃地瓜過活的日子。

何曉鳳大姐:「種小米、地瓜。」記者:「你年輕的時候就去外面工作。」何曉鳳大姐:「對。」記者:「為什麼?」何曉鳳大姐:「幫媽媽呀,賺錢呀。」

當時淚眼送走兩姊妹,么妹在養父母家受到很好照顧,原以為送給有錢人家的二姐,會是姐妹中最幸福的一個,沒想到二姐慘遭虐待,還被迫嫁給不認識的美國人。何曉鳳三妹:「哪有人腮紅化那麼紅,(婚紗)照片裡面的她,就是比較憔悴。」

承受至親分離的痛,何曉鳳的母親現在罹患癌症,一家人還歷經風災,何曉鳳從美國寄回來的信件及結婚照也被沖走,全家甚至連紀念的合照都沒有,只是何曉鳳跟何家人對於是賣女孩還是送養說法不同,檢方展開調查,但可能因為過了法律追溯期,不起訴處分,受虐台奴思念母親,罹癌母親想見離家女兒,20幾年前不得已的骨肉分離,現在只期待團圓的那天趕快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93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