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隊名店「陳三鼎」愛玉!違規添加「防腐劑」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2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8:13

北市衛生局抽驗冰品,發現公館知名飲料店「陳三鼎」的愛玉,被驗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大湖草莓農場販售的塊狀蒟蒻也被驗出防腐劑。但夏天到了,冰品配料該怎麼保存?冰品業者就說,像粉圓、芋圓、湯圓,都得浸泡在糖水裡,一到兩小時就要丟掉。其他像仙草、薏仁、紅豆則可以放在冰箱。


 

店員:「你要什麼小姐?」

公館知名的飲料店「陳三鼎」,被衛生局驗出愛玉裡有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已二烯酸」,出包的還有隨緣茶坊的桂圓茶,同樣被驗出防腐劑,另外兩家冰店的塊狀蒟蒻,則是防腐劑、著色劑通通不符合規定,都被要求下架,但到夏天,這些配料不能放久,該怎麼保存?

冰品業者張先生:「像這個大紅豆或者是鮮奶,我們一般設定冰箱溫度都會設定的低一點,我們大概設定在1度,然後讓它可以效果更好。」
 

合格的冰品業者則說,通常配料煮好都會先放在冰箱裡,溫度保持一度左右,再拿取少量放在櫃檯旁邊冰箱,拿溫度計實測,配料溫度都在10度C以下,冰箱溫度保持3到5度C,像仙草、薏仁、紅豆、芒果都放置一天的量,用不完再回去大冰箱冰,可放3到5天


冰品業者張先生:「可是我們冰箱溫度要設定越低越好,所以我們都設定在2度,那當然上面的溫度,在上層的溫度會比較高一點,但是我們就少量要限賣的都會放在上面。」

像粉圓、湯圓、芋圓,為了保持Q彈口感,都會浸泡在糖水裡,有的店家則會在底下加小碎冰,粉圓放超過兩小時就要丟掉,芋圓、湯圓放久,邊緣會硬掉,則是一小時就要丟。

輔大食品系教授陳炳輝:「珍珠、粉圓加防腐劑,主要目的當然就是要延長珍珠粉圓的儲藏壽命,尤其是在夏天這種溫度,因為大部分微生物最容易生長的溫度,範圍是在16到38度C。」

夏天來臨,到了吃冰季節,「冰品配料」不加防腐劑,保存也有一定SO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局#冰品#防腐劑#超標#保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517

0.1459